首页教学科研教研活动 → 正文

怀揣梦想,扬帆启航 ——2018届高三系列讲座之“心想事成”五步法

    [日期:2017-06-16]

本网讯(文、图/穆媛随着2017年高考落下帷幕,高二学生也迎来了一个新的起点:走进高三。为了助力高考,对新高三学子进行全方位的学力援助,从610日开始,我校为高三年级举办了“名师讲堂”系列讲座。

610日下午,在学校会议室进行了系列讲座的第一场——“心想事成”五步法。这场讲座旨在为刚刚踏进高三的同学们鼓劲打气,让孩子们树立自信,并教给孩子们怎样确立目标,怎样一步步实现目标,让梦想成真。为我们做讲座的是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资深心理辅导教师刘岩松老师。

为树立学生的自信心,刘老师当场指导学生做“手指抬人”的游戏:七位同学,每人伸出一根手指,共同把一个男生抬起来,抬高到比站在椅子上的女生还高。这听起来是不可思议的,但在刘老师的反复引导下,终于做到了!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和掌声,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信念与合作的力量。

随后,刘老师层层深入地进行“心想事成”五步法指导,娓娓道来,平和而睿智,充分把握住了学生的心脉,既引发了学生的共鸣,又解决了学生的困惑,也给出了学生实现梦想的具体方法......通过这场讲座,学生普遍感到受益匪浅,对即将到来的高三生活充满了信心。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小学一年级开展“我是小小朗读者”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新老初三年级教师工作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