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咨讯高中部动态 → 正文

精进教研组:脚踏实地工作,创新教学教研— 记高中化学教研组的2019年春季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日期:2019-04-15]

    上好每一堂课,是对学生负责,对岗位负责,对自己负责。脚踏实地工作,创新教学教研,我们永远在路上。

    2019年3月5日,周二下午3点,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高中化学组例行教学研讨会如期举行。本次教学研讨会是新学期以来的第一次会议,李爱荣副校长极为重视,亲自前来指导视察。

 

   

    会上,陈杨组长首先对本学期的教研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并着重强调如何上好一节课,做好教学前和教学后的反思。陈杨组长还强调一定要准备好高二学生这学期的全国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和学业水平测试,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

 

 

    韩德老师补充要加强本学期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多给青年教师创造比赛磨课的环境,通过校内公开课、组内公开课、说课、评课等形式帮助青年教师成长。

 

 

    李爱荣副校长就两位教师的发言做了具体的工作指导:

        1、肯定了组内的教研工作安排;

        2、强调教师要认真备好课,写好教案,重视教学反思;

        3、对高二年级参加全国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的学生的选拔和培养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培养建议;

        4、重视学业水平测试的复习准备工作,把工作做细做足,在学业水平测试的成绩上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随后,李爱荣副校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老师们工作上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来感染学生和身边的同事。爱岗敬业,忠诚于自己的学校和国家。关爱学生,不以学习成绩作为评判学生的唯一标准。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尤其青年教师更要不断努力。

    最后,大家一同讨论了下周即将下发的预学案初稿,群策群力,以期打造出更加精品的预学案。正如李爱荣副校长所说:“可能打磨预学案的过程很痛苦,但最终我们收获的是轻松!”。

 

 

    新学期,新面貌,新征程,愿我们继续脚踏实地工作,创新教学教研,精心施教,共创名校!

  • 阅读次数

上一条:“百年初心路,青春接力行”—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第四届校园心理剧大赛
下一条:听课学习,助力教研--记师大附校高中化学组青年教师赴师大附中听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