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际 → 正文

相约成语,思之念之——初一年级举办“相思成语”大赛

    [日期:2019-04-01]



校园内,春意盎然,教室里,书声琅琅。为营造我校良好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也为激发学生对于传统文化的兴趣,从而传承和弘扬经典,初一年级组精心策划并开展了一场“相思成语”大赛。

成语大赛初赛以笔试的形式举行,经过初赛的角逐,每班四位优胜者进入决赛,代表班级进行下一轮的比拼。

初赛现场



批改初赛试题



初赛过后,便是邀请函的制作和评选。学生们精心制作的邀请函,凝聚了他们的诚意和期待。

学生将亲手制作的邀请函送给校领导





经过为期两周的准备,“相思成语”大赛决赛于3月28日下午进行。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兼副校长亚琴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共同担任评委的还有高中语文教研组长王彤焱老师,初中语文教研组长崔亚娟老师,初一年级组长王勃老师,初二年级语文老师王梦园老师、王明楠老师。




首先,由初一年级组长王勃老师宣读本次成语大赛比赛规则。




接下来,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大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是各班代表队的风采展示。诗意盎然的队名,余韵悠长的口号,他们在努力诠释着“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真正含义,也在实现着“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最终目标。




紧接着就是第一轮的必答题,选手们集思广益,用心中的知识点燃智慧,用手中的笔书写热情。




比赛的高潮当然非抢答题莫属,选手们手中的抢答器已经追不上他们活跃的思维,前一题答案话音未落,后一题的结果已呼之欲出。




紧张的抢答过后,便进入互动环节,观众席上的学生早已经跃跃欲试,热情丝毫不逊色于场上的选手。

互动环节学生积极参与




精美的礼品



此时的评委席也在忙碌着,选手成绩的背后,是评委老师们辛勤的工作和公正的裁决。



比赛的最后环节是表演题,这一环节考验的是选手们的表演能力和应变能力,还要考验选手之间的默契程度。这也难不倒我们的选手们,他们真可谓用尽“十八般武艺”,有别出心裁的表演,有瞬息万变的表情,给台下的同学带来了震撼,也带来了欢笑。

紧张而激烈的比赛在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中结束了,亚琴副书记对本次大赛做出评价并公布最终的比赛结果。



亚琴副书记对学生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并以当前流行的《中国诗词大会》等节目为例,说明了传承经典文化的重要性。学生们认真聆听,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相信在领导的鼓励下,他们会以更大的热情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成为更优秀的附校学子!

最后,全体评委老师为获得团体奖、最佳风采奖、邀请函最佳设计奖的同学颁奖。







相约成语,思之念之。本次活动让学生们相约成语,热爱成语,希望他们能把这份热爱装在自己的行囊里,思之,念之……

  • 阅读次数

上一条:释放压力,自信迎考 ——我校组织2019届高三年级心理辅导讲座
下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2019年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