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19-10-30]

为深入推进师大附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5日下午,学校党总支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在B区一楼会议室顺利举行。特邀请内蒙古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宣讲团成员文学院汉文系主任刘绪才教授、教育学院学前与特殊教育系主任朱晓红教授来我校进行专题讲座。

党总支书记何小龙主持并讲话,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教师代表等6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何小龙书记强调,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的榜样检视问题,要做到提高认识,用先进事迹做榜样,从中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

      朱晓红教授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从四个方面梳理分享了自己从教之路,一是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作为老师的奉献之魂;二是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是教师的立身之命;三是积累丰富的教学课时经验是教师的从教之本;四是充满仁爱之心是为师的快乐之源。


      刘绪才教授总结分享了自己10余年的从教经验,在工作中应该有所坚持,依靠自己对本职工作的敬爱,要有持续作战、不计回报的精神。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学习习惯,调动学生学习兴趣,不断的摸索和完善教学实践改革。


      何小龙书记在总结时表示,两位教授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对爱岗敬业的认识、对教书育人的理解和对本职工作的态度,此次讲座必将启示和激励我校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在立德树人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阅读次数

上一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师大附校行政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乌兰夫纪念馆,传承先辈红色风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