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2019-10-30]

 

10月21日上午,我校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内蒙古师范大学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克金布、包铁龙同志到会指导。

交流会上,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重点调研课题,领导班子分管领域和征集意见建议,总的调研课题分成领导班子成员各自的重点课题进行研究和查找对策,落实整改。

      何小龙书记根据征集到的教职工意见建议,从党建、思政工作角度分析整理,确立了重点调研课题,从“教职工年度综合考核机制的建立 ”到“教职工爱岗敬业,提升幸福感行动计划的制定”谈了调研思路和措施。


      翟建军校长从八个方面分析了征求到的问题原因,提出了相关对策及改进落实措施。翟校长提到师生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一个一个解决,才能不断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亚琴副书记调研课题“以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为主导,全面推进学校德育建设”,提出要增强全校师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爱国主义成为全校师生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等五项整改措施。


      靳紫微副校长以“新时代加强教风建设立德树人”为课题,对小学部教师反映的问题立行立改,并且要长期坚持。针对小学教师午餐误餐等问题提出对应的整治措施。


      李爱荣副校长根据个人分管的教学工作,从教师教、学生学等问题和建议,整理分析原因,分两个调研课题进行对策落实。一是“师大附校教学常规考核细则”;二是“师大附校学生学习行为习惯培养细则”的制定和完善。


      第五指导组克金布同志在点评时指出,一要以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推动工作成效;二是学校教风和学风问题,是长期需要坚持抓的问题;三是调研报告针对课题取得阶段性、制度性的成果进行交流报告,要结合学校现状确定发展目标。 


      包铁龙同志在点评时指出,领导针对分管的教育教学层面分不同课题研究,形成整体的课题体系,要使调研落实到实处,取得实效。

  • 阅读次数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乌兰夫纪念馆,传承先辈红色风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第三次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