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德育天地 → 正文

春暖花开携手归——师大附校中学部召开线上班主任会议

    [日期:2020-04-14]

2020年春天是一个不平凡的开学季,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正常的教学进程,随着自治区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师大附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积极推进复课筹备工作,严格按照防疫标准安排学校日后开学的各项事宜。

为了更好地安排开学筹备工作,切实保障“开课不停防”,325日晚,我校学生处特组织中学部全体年级组长、班主任召开会议,布置开学相关工作及注意事项,强调防疫制度的具体细节。

疫情开始以来,我校各班主任便投入到紧张的学生工作中,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将细致周全的防疫统计工作融入日常,将严谨充实的网络教学工作落到实处,每一天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诉说着作为教师的责任担当,我校领导高度肯定各位班主任老师的工作,也对下一阶段的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期望,相信我校全体班主任能够出色完成接下来的学生复课工作。

本次会议由学生处庞海文副主任主持,主要内容是对我校复课的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会议强调,随着复课日期临近,我校各年级班主任老师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境界,要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完成复课的筹备工作,切实保障返校学生及家长了解学校防疫要求,遵守学校防疫制度以保障全校师生的健康。

会议重点指出,各班主任要落实复课前学生健康情况监测,督促学生按时间按实情填写《学生健康检测、行程填报表》以及《个人承诺书》,并对具体的填写格式做出详细要求。同时要求班主任向学生传达复课的最基本的原则标准,如要求全体复课学生依照我校制定的错峰日程进行日常学习与生活、各位返校生要时刻关注体温情况,配合学校的监测工作,不得瞒报、漏报。会议对于可能发生的学生健康异常情况做出了详细的处理安排:如发现体温高于37.3度或其他不适时,各班主任要及时联系学生处负责老师,按照《学生发热情况处置流程》进行妥善处置。

会议要求初三、高三年级学生报道后,班主任及时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在主题课堂中介绍我校防疫工作,强化学生的防疫观念和责任意识,引导学生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以保障学生个人健康及正常教学。








  这是一个不平凡的开学季,也是一个不平凡的春天,中国的防疫工作取得今天的成绩,来源于我们每个人的付出与努力,未来的健康生活也依靠着我们每个人的重视和坚持,做好防疫工作,我们才能更安心地相见。

春暖花开携手归,让我们一起开启这个迟来的春天。

 

  • 阅读次数

上一条:疫霾尽散终有时,不负光阴不负卿——师大附校初三、高三年级的复课日记
下一条:明晓报到事项,严明纪律要求——师大附校中学部网络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