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德育天地 → 正文

明晓报到事项,严明纪律要求——师大附校中学部网络班会

    [日期:2020-04-14]

春暖花开,微风拂面。我国在抗击新冠病毒这场战役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与此同时,全国各地中学陆续开学。依据自治区教育厅发出的关于全区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开学的通知,我校高三、初三年级将于330日同步开学复课,小学、初高中其余年级根据综合评估判断情况渐次错时开学复课。

值此特殊时期,为了保证学生们返校后能够不扎堆、不聚集,有秩序地上课、吃饭、回宿舍,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学生处根据学校各级领导多次会议的讨论结果,制定了关于学生返校注意事项的系列文件。323日,中学部各年级班主任就“明晓报到事项,严明纪律要求”这一主题召开了网络班会,将学校的各项通知详细告知家长及学生。

网络班会进行时

中学部各年级班主任为此次班会写了详细的教案,以精美的PPT的形式为家长和学生们介绍了《师大附校告家长、学生通知书》、《师大附校疫情期间班级管理制度》、《师大附校疫情期间学生就餐须知》《师大附校防疫期间住宿生须知》、《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发热处置流程图》等文件内容,尤其详细说明了学生返校后在教学楼、餐厅、宿舍等场所的注意事项。







         高中各年级学生在认真听班会并且做相关记录




     初中各年级学生在认真听班会并且做相关记录




《师大附校学生活动区域图》明确划分了各年级、各班级的活动范围,尽量避免学生们在课间活动时出现过度聚集的情况。



各年级班主任在班会中非常详尽地为学生和家长介绍了各项文件的内容以及注意事项。希望各位学生和家长能够依据班会内容用心准备,为学生返校后能够有序、安心地学习做好万全准备!此外,学生处提醒学生在开学时带好“个人防疫包”,提早准备好口罩、面巾纸、垃圾袋、免洗手液等必备物品。

微风不燥,万物复苏,正是学习好时节!高三与初三的学子即将回归学校开始他们全力以赴的战斗!今日你以附校为傲,明日附校以你为荣!让我们并肩作战,共创明日辉煌!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春暖花开携手归——师大附校中学部召开线上班主任会议
下一条:战“疫”前线书写时代命题 附校学子彰显自律担当——师大附校中学部开展主题德育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