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德育天地 → 正文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心理咨询是一种关爱自己的方式

    [日期:2020-04-14]




为了在疫情期间给广大师生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开通了心理咨询热线和网络心理咨询服务。

    说到心理咨询,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拒绝,而拒绝的背后其实就是害怕、恐惧。对心理咨询害怕与惧怕可能源于对“精神病”的无知。许多人眼里,来咨询的人往往被他人认为患了精神病或是被当作怪人,去咨询就是有见不得人的隐私或思想道德品质方面有问题,表露出情感上的困苦是软弱无能的表现。因而不少人宁愿饱受精神上的痛苦折磨,而不愿去就诊。

    其实就像“扭伤脚”一样,我们每个人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心理问题:情绪调控问题、考试焦虑问题、学习困难问题、人际关系问题、自我意识问题、环境适应问题、职业生涯发展问题、家庭关系问题等。

心理咨询是什么



心理咨询是指咨询师运用心理学的知识,对心理适应方面出现的问题,帮助来访者解决问题,并且提供心理援助的过程。

心理咨询能够为人们提供全新的人生经验和体验。可以帮助人们更清晰地认识自己与社会,逐渐改变自己对外界不合理的思维、情感和反应方式,并学会处理好各种关系,提高工作效率,改善生活品质,以便更好地发挥个人的内在潜力,实现自我的价值。简单的说心理咨询就是:

     如果你正遭遇情绪困扰问题,心理咨询可以帮助你调节情绪、改善情绪

    如果你正处于人际关系问题,心理咨询可以帮助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如果你正经历自我迷茫,心理咨询师可以帮助认识发现自己

    如果你正承受学业压力,心理咨询可以教会你学习方法……


             心理咨询服务的对象有哪些



  心理学家们认为,有两种人需要心理治疗。第一种是需要让自己紧绷起来的人,第二种是需要让自己放松下来的人。

    人的一生,从呱呱落地到年老逝去的整个人生历程中,偶发的头疼脑热、感冒咳嗽等大小疾病会时常伴随着我们。所有的人在一生都会致力于追求快乐、渴望着健康、祈求自己能够长寿。人们都清楚我们的身体会生病,但是很多人却忽视:我们的心理也一样会生病。

    心理问题如感冒,每个人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都曾存在或轻或重的心理困惑。心理咨询帮助的对象就是日常生活当中的正常人。因此,我们所有人都可以寻求心理咨询服务。

1、帮助你管理自己的情绪,使你拥有积极稳定的情绪,避免出现各种情绪问题。

2、帮助你正确地认识自我和周围世界,使你拥有完善的认知体系,避免因错误归因而导致种种失败。

3、帮助你恢复爱的能力,使你学会幸福地工作学习、幸福地生活、幸福地去爱。

4、使你拥有健全的人格,摆脱自卑、自恋、自闭等不良心态,从而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

5、帮助你摆脱因失败、丧失信心等造成的痛苦,改善你应对挫折的方法。

6、为你提供职业咨询指导,帮助你在重大问题上正确独立的抉择。

7、帮助你度过人生各个发展阶段可能出现的危机,平安地完成人生的发展任务。

心理咨询的相关设置

1、时间:周一到周五下午5:30——6:20   6:20——7:10

2、方式:电话咨询(18347916679) 微信咨询(18347916679

3、咨询师:韩智雅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4、咨询师咨询理念:我的陪伴只为你能尽早地遇到更好的自己。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战“疫”前线书写时代命题 附校学子彰显自律担当——师大附校中学部开展主题德育教育活动
下一条:战“疫”必胜,春暖校园—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