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德育天地 → 正文

附校杏坛,十步芳草;环保教育,师者匠心——呼和浩特市创建环境友好型绿色学校验收小组视察师大附校

    [日期:2019-12-30]

创建环境友好型学校不仅是教育发展的需要,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更是社会进步的需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推进绿色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师大附校按照《全国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纲要(2016-2020年)》的要求,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了我校环境教育工作,增强了全校师生生态环境意识,牢固树立起绿色发展理念,极大地提高了青少年的科学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参与能力。



20191224日下午14时,呼和浩特市创建环境友好型绿色学校验收小组来我校视察环境保护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党总支副书记兼副校长亚琴、学生处副主任庞海文、教科处副主任朱清芳、总务处副主任王革军、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副主任史建业共同接待了来访的小组成员。



亚琴书记在汇报中提到,在创建工作中,我校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生态文明的战略部署,依据十九大关于“推进绿色发展”重要讲话的精神,从理念到实践不断推进和深化环境友好型学校创建活动,将教育与学校的日常工作和管理紧密联系在一起,取得了可喜的创建成果。从校园环境基础设施的全面建设,到举办各种特色鲜明的环保活动,从整洁美好的育人环境,到合理健全的环保组织制度,从环保教学到环保教育,都呈现出意识先行,环境优美,校园和谐的显著特征。在建设校园文化中,我们始终在强化环保意识,让每一个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使环境理念逐渐渗入师生的心田,把环境友好型学校创建活动推广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随后,在亚琴副书记的引导下,验收小组一行人参观了我校的创客中心、心理中心,看到这现代化的教学设施,每一个人都发自内心地羡慕在这里读书的学生,虽远离闹市,但心却连接着世界。





    校园巡视结束后,呼和浩特市验收小组的负责人对我校的环境教育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附校给学生创造了一个情趣高雅、健康向上的学习环境,让每一位学生在感受校园文化的同时,不断地吸取营养、陶冶情操、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木与楼房、红墙交相辉映,保证了校园的优美、和谐、清净,构成了莘莘学子成人成才的理想园地,形成了处处皆绿色、无处不环保的清新环境。环保倡议与异彩纷呈的校园文化活动,使附校的环境管理、环保课堂理念得以提升,师生的环保意识得以强化,生活品质得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品质得以培养,生命质量得以提高。


随着我校环境教育的广泛深入开展,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已不知不觉深入人心,环境教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促使我校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创建“环境友好学校”,是我们不懈的追求。我们将上下一致,同心协力,进一步全面理解“绿色学校”的实质与内涵,提高全校师生的环保意识,扎实有效地开展环保活动,不断加强、巩固环保成果,力争使我们的环境教育更上一层楼。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师大附校校园永远都会是一片绿的海洋,总会泛起一波波绿色的希望!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喜报】热烈祝贺师大附校荣获呼和浩特市“环境友好学校”
下一条:书籍传播新知,爱心传递能量——内蒙古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师生为我校捐赠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