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德育天地 → 正文

书香浸润细无声,文化滋养树新风———师大附校举行班级文化建设评比大赛

    [日期:2019-11-20]

班级文化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班级文化环境对丰富校园文化,提升校园品质具有重要作用。

    为了丰富班级文化建设,让学生在一个充满文化气息、充满爱心氛围的班级文化环境中专心学习,快乐成长。我校于1021日在初中、高中各班开展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学生处副主任庞海文、教务处副主任赵文岭和教科处副主任朱清芳带领工作人员对初、高中各班班级文化建设工作进行检查、评比。

    在这次班级文化建设过程中,各班班主任根据学生的年龄特征、年级特点,与学生齐心协力共同设计自己班级的教室文化。一条条引人深思的名言警句,一个个主题各异的文化栏目,一块块用心良苦的板报阵地,让学生真正地在班级文化建设中春风化雨乐成长,潜移默化净心灵。从班级整体环境、功能区的设计与布置、黑板报的布置等都突出了知识性、趣味性、激励性、教育性。让教室内的每一块墙壁、每一个角落都具有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同时彰显班集体特色,让师生感到舒心。





 

 

 

 

 

 

 


教室布置评比结果:

初中年级组

优秀年级:初三

优秀班级:

初一年级3个:1班、2班、6

初二年级3个:1班、3班、5

初三年级4个:1班、2班、3班、4

高中年级组

优秀年级:高二

优秀班级:

高一年级3个:1班、3班、4

高二年级4个:2班、3班、4班、5

高三年级1个:7


何小龙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亚琴副书记宣读初中部获奖名单


李爱荣副校长宣读高中部获奖名单


校领导为优秀年级颁奖


 

 

优秀的班级文化能让学生精神振作,身心愉悦,关系和谐。班集体由此焕发出无穷的力量和生机,有利学生成长与发展。愿班主任们重视班级文化建设,不断努力,为学生塑造更美好的心灵栖居地。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守初心,当有温度的教师;担使命,做负责任的工作——师大附校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下一条:提领认识向高处,推进行动落实处——记师大附校2019年中学部班主任管理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