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德育天地 → 正文

提领认识向高处,推进行动落实处——记师大附校2019年中学部班主任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19-11-20]

    923日下午16时,我校召开了2019年中学部班主任管理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处副主任庞海文主持,翟建军校长、亚琴副书记一同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庞海文副主任强调了本学期班主任们要继续加强引导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生活习惯、卫生纪律习惯、文明礼仪习惯;严格要求学生在教室、宿舍、校园遵守校规校纪;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及时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同时,庞主任对全体班主任目前的学生管理工作表示极大的肯定,他勉励班主任们要精进不止,思想不松,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时刻保持“满油状态”,拧紧“责任螺丝”。

翟校长语重心长地说道:“适逢最近的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常常提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我们学校来说,老师们服务于自己的事业,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为学生的幸福谋发展就是不忘初心。”不骛于虚声,不驰于空想,真正做实在的事,培养好利于学生一生发展的好习惯。严管理,抓细节,促养成,正校风。培养出一个个有知识,有素质,有纪律,有龙马精神的社会青年就是我们的事业。

亚琴副书记从年级组层面提出期望,每一个年级组都是一个集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心,才能使我们的年级组、学校蒸蒸日上。其次,年级组的管理要推陈出新。她特别表扬了高一年级组,切合本年级的实际情况,向学生、老师、班主任们创新性地提出了在学习和行为规范管理上的年级公约。在此基础上,其他年级组也纷纷响应。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只有不断创新实践,学生管理才能规范科学。


本次班主任会议的召开,再次明确了每位班主任专注、专心、专一的工作态度,精准、精致、精心的工作意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班主任们深知此事要躬行,继往开来,不忘初心,把认识往高处提领,把行动往实处落实。

  • 阅读次数

上一条:书香浸润细无声,文化滋养树新风———师大附校举行班级文化建设评比大赛
下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