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德育天地 → 正文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日期:2019-11-20]

824日上午九时,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总教官孟庆民、校长翟建军、党总支书记何小龙、副书记兼副校长亚琴、副校长靳紫微、副校长李爱荣,全体军训教官以及2019级初一、高一全体师生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庞海文副主任主持。



在严肃的国歌声中,所有目光追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升起,阳光下挺拔的身姿俨然一棵棵绿松翠柏。


“军事训练活动是新生入校的第一课,也是必不可少的一节课。”翟校长在军事动员讲话中指出,“通过这次军训,希望同学能有敏锐的战斗意识和良好的政治素质。越是和平的年代,我们的学生越要有爱国之心,报国之情,为国献身的精神。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涌现出的爱国英雄应是大家学习的楷模,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从附校走出的学生不做‘小鲜肉’,而要学着做‘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的英雄战士。同学们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严明的纪律,改变懒散的生活习惯。为期一周的军训只是中学生活的开始,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希望同学们让改变从今天开始。文明、向上、勤奋、顽强的坚持。”

2019届优秀毕业生武竞雄及家长为学校敬送锦旗。武竞雄父亲满怀感激地说道:“孩子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附校老师爱生如子,尽心尽力的教导和付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相信附校能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继续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建设人才。”




孟庆民教官强调,全体教官要文明教学,科学组训,按照部队条例的要求,规范动作,统一标准,严格管理,确保军训效果。同时,孟教官勉励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要敢于吃苦,坚持不懈,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优异的成绩向全体师生汇报。

高一一班新生高雅楠代表新同学表达了战胜一切困难,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决心和信心。

  何小龙书记庄严宣读纪律要求,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军训有关规章制度,自觉遵守军训纪律,贯彻军训计划,高标准完成军训任务。全体学生要有集体荣誉感,服从指挥,积极参训。何书记对全体同学发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以军人的标准、军人的修养、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团队精神,完成所有军事训练科目,为自己在附校新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开端。

何小龙书记宣布: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2019级新生军训正式开营!为期一周的军训正式拉开帷幕。青春无畏烈日,磨练渴望汗水。愿全体初一、高一的学生秉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朝气,“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毅力,“中流击水,敢涉险滩”的勇气,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快马加鞭未下鞍,撸起袖子加油干。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提领认识向高处,推进行动落实处——记师大附校2019年中学部班主任管理工作会议
下一条:万事俱备•静待你来——记师大附校2019年迎新准备暨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