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德育天地 → 正文

万事俱备•静待你来——记师大附校2019年迎新准备暨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日期:2019-11-20]

822日上午9点,学生处召开了迎接新生的工作会议。庞海文副主任明确了每位德育员在新学期的工作职责与要求,并安排2019年新入职教师见习。其次,具体安排了德育员关于新生报到的工作及流程。最后,庞主任对接下来军训工作中的细节性问题一一讲解。 

  下午1530分,我校召开了2019级初一、高一班主任工作会议。亚琴副书记主持了本次会议,李爱荣副校长、庞海文副主任、赵文岭副主任、王革军副主任参加了会议并对新生入学工作作了进一步的部署。

会上,李爱荣副校长从教务角度布置工作任务。首先,李校长安排了2019级初一、高一班主任分班工作。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每一位班主任抽签选班。其次李校长强调班主任工作:要为学生建立小档案,尽快认识、了解每一个学生;年级组长要承担起责任,培养好年轻班主任,建立起团结高效的队伍;每位班主任要学会“守株待兔”,保持高昂的工作积极性,跟好班,走在前。


庞海文副主任将学生处分管人员向各位班主任报备,接着对新生报到和军训作具体要求,指导班主任按流程高效完成报到工作。庞主任从报到时间、教室卫生,到班主任的衣着打扮、言行举止;从入学登记、保险办理到军训要求、特殊情况处理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说明。

总务处王革军副主任为新生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从行李发放到宿舍分配,面面俱到。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在保留现金刷卡的系统的同时,引进了“刷脸支付”系统,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更便捷的服务。

八月迎秋绘佳卷,乘风远航启新程。不管你从哪里来,到了这里都有人在等你。细致入微地准备,风雨无阻地等待,期待明天的你在附校遇见最美的自己。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下一条:汇聚青春力量,共建文明校园---师大附校开展系列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