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德育天地 → 正文

汇聚青春力量,共建文明校园---师大附校开展系列学生工作

    [日期:2019-11-18]

    为进一步健全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学生会工作机制,加强附校学生自主管理,9月24日我校进行了2019届学生会换届。师大附校学生处庞海文副主任及学生处各位老师参加此次换届。




  换届会议伊始,2018届学生会成员围绕过往工作总结、个人工作感悟、未来工作构思等方面展开竞选演讲,以自信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获得了老师们的肯定,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学生干部的风采。





    竞演结束后,学生处各位老师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详细参阅工作报告以及竞选发言,对2018届学生会成员的综合表现进行了细致的考核评价。

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9月25日下午学生会展开了纳新工作。此次纳新工作面向新高一、初一同学,由现学生会成员负责面试,学生处的老师全程监督。本次换届与纳新,既给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又增强了学生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体凝聚力,有利于调动学生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同时对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构建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以后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完成了学生会换届与纳新后,新一届学生会成员在学生处庞海文副主任的组织下召开第一次学生会工作会议。会上,庞海文副主任对同学们积极投身学生工作的积极态度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且结合自己多年以来的学生工作经历,给学生会成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也对学生会成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首先,学生会成员要摆正自身的位置,正确认识学生工作的意义;第二,学生会成员要从自身出发,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事情,首先自己要做到;第三,学生会成员要提高学习效率,平衡学习与学生工作间的关系,不能因为学生工作影响到学习,要努力成为其他同学工作上的楷模,学习上的榜样;第四,工作遇到问题,要学会与同学和老师沟通,做好上传下达的基本工作。




    对主任的期望与要求,与会学生会成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个人工作目标,并且对近期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学生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将会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在学习上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在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下,为我校的学生工作和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 阅读次数

上一条:万事俱备•静待你来——记师大附校2019年迎新准备暨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下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小学部举行“感恩母校,放飞梦想”主题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