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德育天地 → 正文

为弘扬校园文化、创建育人校园铸力

    [日期:2014-06-06]

(文/小学部、国际部)校园文化是学校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所具有的特定的精神环境和文化氛围,它体现了一所学校的校风。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能给师生创造一个有形而庄重的心理“磁场”,能在无形中统摄全体师生的灵魂,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魅力。正是认识到校园文化的重要性,我校更加注重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使其成为全面育人的辐射源,成为素质教育的能量库,成为一部无声的教科书。

开学初期我校国际部教师王桂素、樊尘、春香经过几个日夜的努力,在我校小学部的操场墙壁上描绘“仁”与“爱”,使我们的学生在这充满仁爱的氛围中学习、运动。

近日,我校小学部的走廊墙壁发生了巨大变化,我校国际部教师们根据墙体实际情况,利用将近一周的时间,精心设计了富有童趣、更显生机的墙壁画;经过教师们几个日夜的努力工作,使之形成校园文化墙,成为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校园文化建设锦上添花。

在本次活动中,我校领导身先士卒,教师们也奋勇在前,在副校长靳紫微、小学部副主任祝立新和张玉红的带领下,小学部和国际部教师以不耽误教学为前提,利用课余时间对走廊墙壁的底色进行了粉刷。期间,小学部教师又在副校长靳紫薇和副主任张玉红的带领下,连夜赶工,为创建校园文化献时献力。

此次创建校园文化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同时也升华了教师爱校如家的情感,促进无私奉献、求真求实校园文化的形成,构建和谐校园。

校园环境浸透着每个教师的汗水,凝聚了每个教师的智慧,更能激发每颗心灵的自豪感和对学校的热爱之情。不由得让人感到“景美则心旷,心旷则神怡,神怡则智清,智清则学佳。”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我校男子教工篮球队勇夺2014年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工篮球赛冠军
下一条:我校小学部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