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德育天地 → 正文

我校小学部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14-04-18]

编者按

   安全维系着社会的稳定,牵动着家庭的幸福,关系着学生的健康成长。在父母眼里,孩子是含苞欲放的花蕾;在老师眼里,孩子是展翅待飞的雏鹰。然而,在安全这扇门里,鲜花才会竞相开放,雏鹰才能展翅高飞!为此,交通安全教育无论对安全意识薄弱、安全知识匮乏的学生而言,还是对学生安全的守护者——家长和老师而言,都是必修课。

 

 

      4月11日,我校小学部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和林格尔县交警大队园区中队副队长周雪琴警官应邀为我校做了以“关爱生命,平安出行”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小学部师生和学生家长参加,我校书记褚亚申出席并讲话。讲座由我校副校长靳紫微主持。

      讲座中,周雪琴警官结合自己多年从警所积累的具体案例和师生出行特点,生动地讲解了交通安全规范和日常出行注意事项,发人深省地让现场家长和师生认识到遵守遵守交通规范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预防各种交通事故的发生。

      褚亚申书记在讲话中,对和林格尔县交警大队为我校交通安全维护和教育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全体老师和家长时刻以呵护学生的生命安全为第一责任,真正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和谐、快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交通法规,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靳紫微副校长在讲话中,针对存在于我校学生身边的安全隐患,向家长提出“大手牵小手,呵护孩子生命安全”的倡议,引起家长们的共鸣。同时,她要求同学们:不在公路上追逐、打闹,不在车前车后乱跑;从影响自己的家人开始,劝告自己的家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走路,携起手来共同遵守交通法规,远离危险,远离伤痛,珍爱生命。

      此外,小学部副主任张玉红老师就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规范向现场家长和师生作了强调和说明。

 

                                                  周雪琴警官作宣讲 

褚亚申书记讲话

靳紫微副校长主持

小学部副主任张玉红老师讲话

学生家长认真聆听

小学生认真聆听

  • 阅读次数

上一条:为弘扬校园文化、创建育人校园铸力
下一条:我校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