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德育天地 → 正文

我校举行消防安全培训与模拟演练活动

    [日期:2013-11-21]

      11月20日下午,经过精心筹备,我校举行消防安全培训与模拟演练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和林格尔县消防大队部分官兵及我校全体师生参加。

      在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与模拟演练活动中,全体消防官兵认真负责、指挥得当,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亲临指导,全校老师密切配合、组织到位,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服从指挥,保证了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和踩踏事故。同时,通过此次富有成效的培训和演练,全校师生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掌握了冷静、有序、快速逃离事故现场的相关注意事项,切实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在火灾中逃生的自救、互救能力。

      培训和演练结束后,张伟校长代表学校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消防工作是关系到师生员工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关系到家庭的幸福安宁、关系到学校稳定发展的大事。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模拟演练,是我校安全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我校重视素质教育和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能力的集中体现,开展的很必要、很及时、很成功、很有效。他希望全体师生能以这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模拟演练为契机,进一步领会和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

 

张伟校长讲话

消防官兵严阵以待

安全逃生演练

消防队员扑救演练

消防队员示范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学生操作灭火器

老师操作灭火器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我校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