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德育天地 → 正文

厚积薄发,备战高三——高二年级召开期中总结家长会

    [日期:2019-05-18]

     本网讯(图/高二年级组、文/白雯2019年5月13日—5月17日,师大附校高二年级刚刚结束了2018-2019学年下学期期中考试,全年级的教师们都投入到了紧张的试卷讲评、成绩分析当中,班主任们开始精心准备5月17日的家长会。

期中总结家长会筹备会


    为了更好地解决此次期中考试中发现的问题、加强家校沟通,高二年级全体教师于5月15日下午在C401召开了期中总结家长会筹备会。会议由高二年级组长史建业老师主持。
    史老师提到,大家要认真分析期中考试成绩,细致总结问题,拟订解决方案。班主任要尽快召开以班级为单位的班科任总结会议,不仅旨在因人而异地制定问题解决方法,更要使班主任全面了解每一个孩子的日常学习状况;其他科任教师要积极教研,共同研讨期中考试暴露的问题,以及有关一轮复习的计划和方案。此次家长会,班主任需要让家长们了解以下内容:1.学校概况及办学理念 2.期中考试成绩分析 3.超市关闭后家长要做好“后勤”支持。



 
家长会召开


    5月17日下午16:00,各班家长陆续到场。
    高二年级提前制作了“高二年级期中考试优秀学生光荣榜”,张贴在C401的外墙上,在会前会后引来了家长们的围观赞叹。



 
    高二一班家长会有四项重要内容:

 
    一、简单开场后,数学张志伟老师和英语陈多尧老师进班与家长们进行了简短的沟通。
    二、未来一年中的重要时间节点。班主任白雯老师制作了清晰明了的PPT,为家长们生动地介绍了高考前的大事时间轴。
    三、成绩情况。首先,班主任进行了此次期中考试班级成绩分析,点明全班整体弱势科目,表扬进步较大同学;其次介绍了学校现高三优异的一模、二模成绩,以给予家长们对师大附校的信心和督促鼓励孩子的动力。
    四、班级日常各方面状况及未来一年的期待。高二一班“克己修行”活动月获奖名单、“五四表彰”获奖名单、班风和学风的重要改变、控制孩子食用垃圾食品、加强目标意识和动力意识、增加对孩子的陪伴和关注等等。


 






    高二二班家长会流程: 


    一、家长签到、入座
    二、班主任工作汇报:
  (1)前一阶段工作内容回顾——-新一届领导班子治校理念;年级组工作新举措(图书角、陪餐制度、巡查宿舍);班级工作新内容(单人独坐问题、收纳箱的想法、家长委员会的选举)
  (2)期中考试分析:两极分化现象、六大学科三重定位的问题、如何精准衡量学生成绩的得失
  (3)未来一年的努力方向:家校合作,三位一体。
    三、任课教师交流:数学张志伟老师。
    四、会后个别家长与班主任单独交流

 





 
    高二年级组长、高二三班班主任史建业老师从介绍学校领导班子、传达学校办学理念入手,倡导家长们培养孩子们“厚植家国情怀”,成长为“仁义人、读书人、奋斗人、担当人、自律人”,具备“生活能力、学习能力、思辨能力、表达能力、自我选择能力、战胜困难能力”等多种能力。另外,史老师介绍了正在进行的读写练一体化教学,并对班级目前各方面现状进行了细致且生动的分析。


 






 
    高二四班家长会流程:
    一、家长签到、入座
    二、班主任工作汇报:1.班级工作新内容(单人独坐问题)。2.期中考试分析:成绩退步的原因,以及以后改善的一些方法。3.给家长一些实用性的建议,帮助家长和孩子有效沟通
  

    高二五班家长会流程:
    一、期中考试成绩分析
    二、帮孩子找出问题 分析问题 并和他们一起解决问题
  

    高二六班家长会流程
    一、家长签到、入座
    二、班主任工作汇报:

  (1) 前一阶段工作内容回顾——-新一届领导班子治校理念;年级组工作新举措(图书角、陪餐制度、巡查宿舍);班级工作新内容( 收纳箱的想法、家长委员会的选举)

  (2)对期中考试和之前的月考分析。对学生的答题心理素质问题,答题决心不够以及身体素质问题进行分析。
  (3)解决方案: 为学生高三的学习计划,确立明确具体的目标。进一步加强班级的学习氛围。以及调动学生的自我管理积极性。
   

    三、家长与班主任老师和课任教师进行具体的一对一交流。

    高二七班家长会分为四个议程: 首先,由班主任温雪老师介绍本学期以来学校及班级大事记。第二,期中考试成绩分析。第三,家校需要相互配合的地方。第四,科任老师进班与家长们交流孩子的学子情况和学习方法。
 

  这次家长会,打响了备战高三的第一枪,不仅细致明确了未来一年家、校、生三方各自的任务和责任,更以师大附校近年来优异的成绩为家长们增强了信心和动力。
迎战高三,我们都已拿出了最优秀的状态、最充足的准备、最高昂的斗志,相信高二年级定会雄赳赳、气昂昂地踏入这奋勇拼搏的一年,走向优秀,走向辉煌!





 

 

  • 阅读次数

上一条:走进大学,感受科技魅力——内师大附校学子走进大学校门
下一条:有效沟通见真章,务实所获求实效——记师大附校初二年级召开家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