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德育天地 → 正文

凝聚教师力量,助力学校发展——师大附校召开班主任及全体德育员工作会议

    [日期:2019-05-15]

    5月14日下午,师大附校召开班主任及全体德育员工作会议,会议由亚琴副书记主持。


                            何小龙书记参加会议
 


                           亚琴副书记主持会议
 


                          李爱荣副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分为五个部分内容。首先,学生处庞海文副主任就本周四小学部六年级参观初高中学生学习生活环境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随后就学生管理的常规工作,包括宿舍管理等环节进行了安排部署,尤其强调注意学生的安全。最后,对学生处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工作及初高三的毕业典礼进行了详细的安排。


                           学生处庞海文副主任
 

    第二部分,由安保处孙林副主任就安保处和体育组接下来的工作进行说明和部署,重点说明了初高中紧急疏散演练的时间路线等注意事项。最后,孙林副主任对接下来两周内学校体育季活动的日程安排进行了说明。


                            安保处孙林副主任
 

    第三部分,由团委贾杰民副书记对团委在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主要包括:新团员的宣誓仪式、“唱响青春”合唱比赛、初三高三年级最后一次升旗仪式以及高考后新高三的成人礼。

                          团委贾杰民副主任
 

    第四部分,由李爱荣副校长就最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对下一阶段教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首先,初高中各年级在期中考试之后要特别重视家长会和成绩分析会。家长会是一个双向沟通过程,有利于教师和家长全面了解学生,同时也是向家长全面展现本校精神风貌的良好机会。成绩分析会是对前一阶段教学经验的总结,便于教师及时调整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是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一环。

    随后,李副校长强调了预学案制定、使用和批改的细节,并指出,预学案要与课堂的教学思路一致,配合课堂教学使用,各年级要配合学校进行落实。之后李副校长强调,新入职教师要多注意课堂纪律的把控,适度把握课堂上学生讲解的尺度。 

    第五部分,何小龙书记对以上领导的讲话进行了总结,并从学生离校返校的交通安全、校园环境安全、宿舍用电安全等方面强调了各项安全工作。安全问题事关学生的健康成长,关乎学校的长足发展,是校园建设的重点工作。各级部门都应尽其所能地关注细节,并且协同配合,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最后,何书记为参会教师分发了《意识形态工作学习读本》,就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的内容,带领全体参会人员细致研读和深入学习,倡导全校师生积极主动学习党的思想、方针和政策,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有效沟通见真章,务实所获求实效——记师大附校初二年级召开家长会
下一条:“书香附校,文明校园”---师大附校高二年级掀起捐书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