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际心灵驿站 → 正文

释放压力,自信迎考 ——我校组织2019届高三年级心理辅导讲座

    [日期:2019-04-04]

    本网讯(文、图/教科处)为给高三学生释放压力、调适心理,形成家校合力,助力高考,3月23日下午,我校教科处为高三学生与家长组织了一场题为“释放压力,自信迎考”的心理辅导讲座。讲座由我校特聘教师左丽叶老师主讲。

   

    讲座中,左老师分析了影响高考的四大因素:考试前的心理状态、考试时的心理状态、学习方法和学习能力,强调了调节心理状态的重要性。针对高三学生可能会出现和面临的求败心理、皮球现象、猫头鹰现象、成就焦虑、高原现象等考前心理状态,左老师通过著名的情绪ABC理论和冰山理论告诉学生如何正确调整心态,以简单的深呼吸方法教给学生如何释放心理压力,通过发挥潜意识的力量来增强自信心,通过心理剧表演诠释了家长陪伴的重要性。

 

    听完讲座,家长和学生们都感触良多,收获颇丰!

 

    高三的学生正在逐梦的路上,相信只要他们自信面对,脚踏实地,定能扬帆逐浪,超越梦想,蟾宫折桂!

 

 

 

 

  • 阅读次数


下一条:冲刺的美好—师大附校初三年级中考前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二 团体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