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际心灵驿站 → 正文

我校德育处心理老师韩智雅被聘为呼和浩特市心理“名师工作坊”成员

    [日期:2018-06-14]

    本网讯(图、文/韩智雅,网页编辑/裴捷)6月12上午,在书香浓郁的呼市二中旧校区生涯规划室,我校德育处心理老师韩智雅参加了第一期呼和浩特市心理“名师工作坊”会议。本次会议由呼市二中心理老师兼呼市教研员程姣主持。

    首先,程姣老师给成员们介绍了呼和浩特市“名师工作坊”组成人员遴选办法和工作要求,重点讲解了本期成员要开展的心理工作。随后,各个学段的成员在本学段主持人的领导下,设定第一期“名师工作坊”学段目标和工作安排。

    最后,程姣老师给每位成员颁发第二期呼和浩特市心理“名师工作坊”的聘书,并合影留念。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校德育处今后一年的心理工作计划如下:

1、针对初一、高一学生开展常规心理健康课程,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对初二、高二学生开展心理校本选修课,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

2、针对全体初三、高三学生开展个体心理辅导,并对学业困难的学生进行团体辅导,进而帮助他们调节心态、挖掘潜能、建立自信。

3、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家长讲座,帮助家长了解学生的心理特点,掌握与学生沟通的方法,进而帮助学生更好的学习成长。

4、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班主任讲座,帮助班主任掌握班级、学生管理的方法。

5、每学期2次兼职心理教师培训,实现从“经验型教师”向“专业型教师”转型。

6、专职心理教师每学期至少读两本心理专著,并在同行中开展一次专题分享,提升专业水平,实现从“专业型教师”向“专家型教师”转型。

7、每班选出1男、1女2名心理委员,每学期进行4次培训,学习有关心理知识,负责收集本班同学的心理健康信息,掌握本班同学心理健康状况,并向心理老师做定期汇报。

8、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大型的心理健康活动,如心理剧、525心理健康节等,进而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中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我校荣获首届心理知识竞赛二等奖
下一条:护蛋行动——珍爱生命,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