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际学生作品 → 正文

文苑英华——给生活加点料

    [日期:2014-10-22]

      人生就像一台永远上满发条的机器,跟着太阳和月亮永无止境的转着:小孩子不仅每天在上学,作业也永远写不完;大人们每天早出晚归的工作,身心疲惫到了极点;老人们也无法消停,不仅要带孙子,还要给一家人做饭。循环枯燥的生活有时让人无法喘气,但正是这三代人互相扶持,才形成了一个温暖的家。

      家庭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是自由和幸福的港湾。人正是因为不休止地转着,生活也才变得充实了。在这充实的生活中有许多美好的回忆。

    在我的童年中,有一件我印象深刻的事,那就是和爸爸打水仗 。

     当时正值小考前夕,大家都在努力复习着功课,期待能考一个好的初中。我也不例外,每天不停地看书做题。父亲尤其重视我的学习,很少让我去玩耍。但一个周末,他却对我说:“走吧,儿子,我们一起去玩会儿吧。”

    “老爸这么大的人了,还要和我一起玩儿?”我暗暗嘀咕着。只见父亲从我儿时的玩具中找出几把大水枪,又拿了几只破碗和几个大塑料瓶,到水池里给水枪里都装满了水,带着这些东西下了楼。

    “战斗”打响了,我躲在一块石头后面,老爸躲在电线杆后面。过了一会儿,耐不住性子的我,决定主动出击。结果却中了老爸的埋伏,被老爸射成了一只落汤鸡。我决定原地不动,等待老爸上钩。过了一会儿,老爸偷偷地下过来了,我马上拿起一个大碗朝老爸泼去,然后又用水枪把老爸打得溃不成军,最后只能哇哇地逃命了......

      休息了一会儿,父亲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他的童年过得很艰苦,那段岁月他难以忘怀,他不想让我也变成好样的孩子,于是他就把所有的爱倾注到了我的身上,他想让我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为父亲母争光。我听罢颇为感动。

      给生活加一点料,它就会变得有滋有味,家庭也会更加地温暖,爱也会随之而来。(作者:初一三班 王宇飞)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我校举办小学生寒假手抄报、小海报优秀作品展
下一条:文苑英华——四季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