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际学生作品 → 正文

文苑英华—— 爱.家

    [日期:2014-10-22]

      每一个人的家庭都是美好的、幸福的、甜蜜的,我的家庭也不例外。我有一位慈祥、严肃的父亲和一位温柔、漂亮的母亲来把整个家撑起来。我的父亲是一名体育老师,他是我们家的顶梁柱。母亲是在中国石油工作,一上班就工作二十四小时,休息二十四小时,所以我在家里很少见过她。

      我的父亲对我不是特别严格,他和其他家长的教育方式不一样,他经常教育我,不是说好好学习此类的话,而是给我讲一些以前的故事来启发我、激发我。

      还记得小时候的我不爱学习,父亲便对我说:“我小时候也不爱学习,你爷爷就让我和他一起种庄稼,我每天早出晚归的干了三天苦力活后,便开始好好学习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考上了大学。你如果不好好学习,将来是要当农民的。”听了父亲的一番话,我默默地点点头。

      还记得有一次,父亲在外面喝了点酒,夜里回来,见我还在看电视便说:“儿啊!你知道吗?咱家原先家里穷,家里没鞋穿,又缺柴烧,你爷爷在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里,光脚走了十几里路,到别人家里去‘拿’沙棘条来烧。”我顿时惊呆了,我的心瞬间像被巨浪冲击一样。因为沙棘条长满了锋利的刺。我又何曾想过那路的凄凉与坎坷?我又何曾想到那刺插入他老人家脚心的那种痛苦吗?爷爷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如此的代价,我却坐在这里看电视,我对得起他吗?我必须用我的成绩来回报曾经帮助过我的亲人。

      我深深地知道父母头上的白发是因我而生,头上的皱纹是因我而长,我更知道他们为了这个家才成了这样。在这里,我想大声对他们

说“我爱你们!”

      爱是生命的火焰,没有它一切变成黑夜。(作者:初一四班 石方志)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文苑英华——亲情的港湾
下一条:文苑英华——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