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际学生作品 → 正文

文苑英华——秋

    [日期:2014-10-22]

      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欢秋天。爱秋天的天,高远而纯洁;爱秋天的雨,绵密而灵逸;爱秋天的风,清新而凉爽;爱秋天的色彩,缤纷而绚丽;爱秋天的气氛,成熟而迷人。

       秋天的天空是淡蓝色的。一片片薄纱似的白云在慢慢地浮动着,好像留恋这人间美丽的景色,不愿离去。

      秋天的雨是晶莹剔透的。那样细小而又柔软的雨,落在树上,檐上,湖里,发出“叮叮”的响声,多么像一首优美的音律啊!

      秋天的风是一位染着金色头发的魔术师。她来到田园里,苹果成熟了;来到菜园里,柿子,黄瓜成熟了;来到玉米田里,到处是一片金黄色,玉米是那样的丰富,饱满。秋风是一位快乐的使者,她将快乐带给辛勤劳动的农民伯伯。秋风还是一位报信使者,她来的松鼠家,告诉松鼠冬天快要来临了,快点起来准备储存粮食。

      金黄色的秋天,有一种别样的绚美。有时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秋姑娘会抚摸着我的面庞,热情的跟我打招呼。看,这不,又来了!金黄色的落叶从树上飘下来,宛如许多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仿佛与我嬉戏一般,从我的发丝、双颊、臂膀处掠过,静静地飘落,姿态优美而娴静。转瞬间,乡间的小路就变成了一块金黄色的地毯,踩上去会听到“沙沙”的声响,那是秋姑娘在为我们演奏的秋天的乐曲呢!

      我喜欢秋天,她是一个绚丽多彩的季节,同时也是一个象征着人们走向成功的季节。(作者:初一一班 宋佳楠)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文苑英华—— 爱.家
下一条:文苑英华——一碗泡面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