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际学生活动 → 正文

无运动不青春 我健康我快乐——师大附校第七届秋季运动会隆重举行

    [日期:2020-10-12]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2020929日,我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共同迎接师大附校第七届秋季运动会。翟建军校长、何小龙书记、亚琴副书记、李爱荣副校长以及全体环节干部一同出席了此次盛会。在学生处庞海文副主任主持下,一个个方队走向主席台,青春的大幕缓缓拉开!



青春风采 坚定前行

这是一场创造新成绩、新纪录的盛会,生命、青春、运动的交响乐正待我们奏响。上午8时,在国旗和校旗方阵的带领下,校徽、彩旗、鲜花、鼓号队方阵迎面而来,朝气蓬勃,英姿飒爽。面向国旗,执着坚定的国旗班握紧旗角昂扬前行;面向校旗,这高扬的旗帜是附校奔向未来的指路航标;面向校徽,“家国为怀,德业并进”的校训向所有人昭示风华正茂之处正是鹰击长空的开始。


 



 




高三年级——一年级各班方阵先后入场,他们昂首阔步,精神抖擞,向我们展现了朴实沉毅的尚学青春。自信沉着,勇者无畏,厚积薄发,智者有方。他们远行而来,以坚定越过晚霞,以热烈追赶晨曦;旗帜翩飞,他们盛装出席;风吹锦帽,他们翱翔万里;创新奋发,他们挥洒阳光。饱满的精神是他们青春的式样,昂扬的身姿是他们青春的信念。






 


 


 


 


 


 


 


 


 


裁判员代表队决心在这次比赛中秉承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评判,向我们展示真正的体育精神:友谊、团结、公平!我们期待着本次运动会中,我校体育成绩纪录能够再次突破,运动会所有赛事圆满成功。



春风化雨育桃李,一片丹心铸师魂。师大附校教师天团赢得了全场的欢呼声,他们年轻而有活力,热情而有睿智。彰显责任,追求卓越是他们的风采写照,做一流教师,创一流名校是他们共同的信念。



朴实沉毅 继往开来

在奏唱国歌之后,翟建军校长致开幕词。翟校长回顾了1981年,中国女排先后战胜巴西、苏联、南朝鲜、美国、古巴和日本后,以七战七捷的成绩首次夺冠的热血往事。中国女排,一经提起,无人不热血。它像一团火,经年不息,燃翻14亿人。曾经的”东亚病夫“已不复存在,如今的中国,体育事业腾空而起。翟校长以“女排精神”勉励运动员们要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弃,并期望附校每一个学生在赛场上展现自己的运动才能和天赋,努力奋斗,实现超越。“竞技体育对于‘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求还不是体育精神的全部”,“体育不但怡情悦性,更能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增强认同感”,而且能够让大家提升自信心并养成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精神状态。”在这场体育盛宴上,希望大家能享受体育、热爱体育,在这个胜过春朝的秋日,释放活力,冲上碧霄。

随后,裁判员代表白浩之老师和运动员代表高二四班乌日鲁格同学在开幕式上分别宣誓,何小龙书记向师生们提出传承奥运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新成绩的期许并倡议赛场文明风向,预祝此次运动会圆满成功。



                               白浩之老师宣誓



                          高二四班乌日鲁格同学宣誓



           何小龙书记宣读《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精神文明奖评比办法》


小学部四年级的学生为大家展示充满活力和时代气息的广播体操表演。他们以富有青春活力的旋律、整齐有序的队列,矫健有力的动作,充分展示了我校小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看,初一年级的男生们刚劲有力的一拳一脚,打出的是“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的宏图壮志;听,女生们挥舞手臂时的声声呐喊,喊出的是“中华女子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声震寰宇。



高一年级带来的第九套广播体操表演一眼一眸满是坚定,一举一动皆显风采,整齐划一的动作,合着音乐的节拍,他们为这个操场带来了无限生机。少年们,愿你们永远朝气蓬勃,不断创造活力,勇往直前!



                    不懈拼搏 勇往直前

本届运动会历时一天半,将进行学生男子女子100米、200米、400米,800米(女)、1500米(男),4X100米、10X800米(男、女)、跳高、跳远等多项比赛。

赛场上,运动健儿摩拳擦掌;看台上,啦啦队员们声音嘹亮。秋日的田径场彩旗和青春一起飞扬,我们有诗,有汗水,赛场永远热血;我们有歌,有勋章,心中永远坚定。我们都是尘埃,可是世界为我们而造,此刻有意志、有信念,下一刻即是敞亮与永恒。热血而执着的少年们,请放心去飞,光在前方,梦在前方,发令枪声总伴你点燃新的火光。

精彩未完待续……

 

  • 阅读次数

上一条:阳光体育精神永存 运动健儿放飞梦想——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第七届秋季运动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师大附校学生会竞选及招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