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际学生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日期:2019-03-13]


本网讯(图/陈子建、文/王丙硕)2019年3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学校党总支书记何小龙、副书记兼副校长亚琴、学生处主任庞海文、安保处主任孙林、各年级主任、各班主任、体育组全体教师及学生处德育员出席会议,庞海文主任主持会议。


何小龙书记出席会议


亚琴副书记出席会议


庞海文主任首先发言,他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第一,解决突出的学生宿舍问题。他指出,由于后勤工作正处于物业公司的交接阶段,学生宿舍的管理工作应避免出现任何疏漏,年级主任和班主任老师应勇于担当,各尽其责,使宿舍成为学生们温暖舒适、窗明几净的居所。第二,严格提升“两操”质量。他指出,“两操”是我校的亮丽名片之一,我们要重点抓好“两操”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两操”质量。这就要求体育组全体教师和各班主任的共同努力和积极配合。针对近期“两操”出现的若干问题,庞主任做出了具体指示和要求,体育组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按照要求具体开展工作。第三,继续推进学生会和少先大队部的工作开展。他强调,加强学生自我管理,有利于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提高学生的团队合作和处置问题的能力。因此,应使这两个团体成为今后工作的有力引擎。第四,着手落实本学年学生评优工作。他指出,学生评优工作是具有重要意义的阶段性工作,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基本原则开展工作,使各个奖项名副其实,使获奖学生真正成为模范榜样,进一步激励学生发挥潜能、各扬其长,快速成长。第五,认真落实班主任量化考核工作。他强调,班主任和年级组长是责任重大的特殊群体,是我校各项工作的中流砥柱,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对于学生和我校发展意义重大。庞海文主任还就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孙林主任继续发言。他强调“两操”问题是亟待解决的主要问题之一,主要体现在“快”、“静”、“齐”三个方面。“快”是指加快集合速度,应从目前的九分钟缩短至七分钟;“静”是指保持操场安静,值班教师和班主任应加强秩序管理;“齐”是指提高队伍整齐度,使之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另外,由于小学部和中学部学生群体的差异性,应制定适应各自的间操实施方案,确保间操质量和效果。孙主任提到,学生的安全问题永远是首要问题,针对近期发现的个别学生上下学骑电动自行车的问题,安保处将联合班主任老师共同治理,坚决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每一位学生的校内外安全。
亚琴副书记强调,德育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传道授业并驾齐驱,方能培养出全方位发展的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德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狠抓落实,坚持不懈。她指出,班主任量化考核机制正式启动,这为科学化、常态化班主任工作管理指出了方向、明确了责任,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将班主任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亚琴副书记还就会议刚刚提到的问题加以补充,再次强调了学生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她要求全体班主任和年级组长奋勇争先,团结一致,切实履行职责,杜绝相关问题的延续和发展。
最后,何小龙书记总结。他指出,学校当前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抢抓机遇,快速发展,人人参与,各尽其职,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添砖加瓦、全力以赴。学校发展归根结底是为了学生发展,因此任务越是艰难,越说明克服它的必要性。改革发展任重道远,教人育人使命光荣,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附校的明天必定会一片光明。
  会议结尾,庞海文主任当场征询各年级组长及班主任老师对于量化考核机制具体内容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积极讨论,气氛热烈,提出了若干有效的建议。庞海文主任指出,只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学校发展进言献策,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一定会共同谱写好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 阅读次数

上一条:致青春,致奋力拼搏的我们——师大附校初三年级全体师生的日常生活
下一条:师大附校小学部新学期第一次常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