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科研教研活动 → 正文

借力信息技术,发展核心素养 ——师大附校教师刘凤祥全区直播讲座圆满结束

    [日期:2020-04-24]

为发展内蒙古自治区STEAM(跨学科)课程体系建设,促进数学学科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内蒙古教育信息中心(电教馆)邀请我校教师刘凤祥于2020年4月18日(周六)下午15:00-17:00利用小鱼易连,为全区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和小学数学教师进行《STEAM@5A+能力提升系列课程(第二讲)——借力信息技术,发展数学核心素养》的全区直播讲座。会议由内蒙古教育信息中心李刚主任主持。



内蒙古教育信息中心李刚主任主持会议

 


刘凤祥老师先解读了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数学学科核心素养以及STEAM(跨学科)课程体系的内涵,三者都聚焦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刘老师以东北师范大学前校长史宁中教授的“用数学的眼光观察世界;用数学的思维思考世界;用数学的语言表达世界”三句话为指导,结合多个常态教学案例视频,阐述了借力信息技术、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具体举措。



 

     呼市教研室小学数学教研员梁世伟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对刘凤祥老师的讲座做了专业点评,并作出高度评价。他指出,刘老师的讲座理论深刻、条理清晰,巧妙运用信息技术在数学课堂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为全市小学数学教师做出表率。

 

本次讲座通过数学学科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发展学生核心素养。提出了具体实施办法,对教学过程中逐步将所学知识内化为教学能力有着启发作用。



 

 



 

 

 

 

 

 

  • 阅读次数

上一条:砥砺前行,共创佳绩——祝贺师大附校6位老师在全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大附校承担师大计算机学院教育实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