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科研教研活动 → 正文

高三年级召开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会

    [日期:2016-12-07]

本网讯(文、图/那钦)12月1日上午,我校高三年级组召开高三年级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会,副校长王贵俊、刘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高三任课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高三年级组长全福老师主持。

会上,全福老师从宏观角度分析了高三年级阶段性考试结果,针对考试成绩所暴露出的问题,全面剖析了原因,要求每一位教师从教学和管理两个方面进行反思和调整,以使学生的成绩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同时,全福老师从自习纪律、学生指导以及考试训练安排三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各班班主任从班级管理的角度分析了学生成绩和学习状况,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成绩,结合学生在学习和心理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相应策略。

各位科任教师分别结合学生成绩与日常的课堂表现,探讨了帮助学生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的策略,并针对学生在高三这一特殊时期所表现出的心理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同时,科任教师们特别指出,必须认清此次段考与高考在题型设计与难度设定的差异,以便更客观地判断学生的真实水准,进而对症下药。

听取各位老师的发言后, 王贵俊副校长对高三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指导性意见。他要求老师们要以正确客观的态度,加强年级管理和教学研究,全面做好高三各项工作,同时要关注学生的身体及心理健康,切实保障和提高学生学习质量。

刘爱华副校长根据学生取得的成绩,指出了亮点与不足。她要求老师们巩固成绩,弥补不足,倡导教师疏导好学生心理,矫正好学生考试态度,帮助学生认清考试的性质。(编辑:默雷)

王贵俊副校长讲话

全福老师主持会议

各位任课老师研讨发言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初二年级召开期中考试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高中理综教研组召开高考备考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