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科研教研活动 → 正文

高中理综教研组召开高考备考研讨会

    [日期:2016-12-01]

本网讯(文、图/朱清芳为进一步增强高三复习的实效性,做好应往届高三备考经验衔接,近日,高中理综教研组利用集体体备课时间召开了高考备考研讨会。

会议首先由2016届高三毕业班物理教师郭瑞霞老师、化学教师韩德老师、生物教师朱清芳老师分别就任教学科作了备考经验总结。三位老师结合对近几年高考真题的研究总结出了选择题、非选择题的备考范围,分别介绍了一轮、二轮、三轮的复习计划的时间、目标和策略,同时分享了各科分题型专项训练、理综综合训练、答题顺序和时间分配训练、不同班间分层教学、不同程度学生分层训练、培优补差等的具体做法。

现任高三物理教师陆喜丰老师、化学教师陈杨老师、生物教师苏小娟老师在发言中,分别介绍了所教学科的备考计划以及现阶段的复习情况和存在问题。

在听取应往届高三老师的发言后,教研组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就下一阶段高三备考工作提出了可行性方案:第一,在高三复习中要以2017年《考试大纲》为导向,按计划细致全面地完成一轮复习,落实好系统的专题形式二轮复习和回归基础演练真题的三轮复习;第二,提高效率,将培优补差落实到日常的课堂教学中。第三,搜集;第四,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安排学生结对子共同学习;第五,随时关注每位学生,并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编辑:默雷)

  • 阅读次数

上一条:高三年级召开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会
下一条:初二年级组召开期中考试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