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科研教研活动 → 正文

业精于勤勉 行成于磨砺——我校举办青年教师汇报课暨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活动

    [日期:2017-11-15]

本网讯(文、图/穆媛为落实青年教师培养计划,9月12日—10月27日,我校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汇报课暨首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活动

本次活动分学段进行,共有语文数学、英语等11个学科32位青年教师参加。日前,活动已圆满结束,并评出了优胜者。

课堂是学校教育的主阵地,课堂是教师成长的舞台,青年教师应更多地去研究课堂,提高灵活驾驭课堂的能力。青年教师汇报课,即是为大力培养青年教师,更好地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的提高而设的一项长期工作。初到我校工作的青年教师,正式执教满一年进行教学技能考核,通过汇报课形式,向学校展示一年来在教学工作中的成长和发展。我校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从2014年开始,已进行了4年。

我校一贯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坚持不懈地把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工作落实在实际行动中。随着青年教师队伍的不断壮大,上学期学校成立了青年教师研修会,以加大培养青年教师的力度,此次又结合本年度青年教师汇报课,举办了首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各学部各年级、各教研组的大力支持。活动历时一个半月,包含课堂教学展示,教案、教后反思展评,教研组评课等环节。在课堂教学展示中,青年教师展示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较强的课堂调控能力,课后教学反思体现了青年教师较强的自我剖析、自我提升的能力。

经过评委的现场打分及对参赛教师的教案、反思等文字材料的审核评比,最终评出一等奖4人:于海娇、张秀娟、郭瑞霞、刘冬梅,二等奖3人:亢新、柴丽莎、苏智强,三等奖4人:张鑫、金苏民、张艳华、包 艳丽。

业精,源于勤勉;行成,来自磨砺。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更加激发了他们对教学研究的积极性。今后,教科处也将继续开展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为其积极成长和走向成熟搭建平台,为学校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的提升蓄积力量。

包艳丽老师

柴丽莎老师

郭瑞霞老师

金苏民老师

亢新老师

刘冬梅老师

苏智强老师

于海娇老师

张鑫老师

教学反思及教案

听课现场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初三年级举行期中考试表彰会
下一条:我校小学部国际部教师参加呼市教学视导教学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