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科研教研活动 → 正文

脚踏实地干工作 创新突破谋发展 ——师大附校召开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教育教学工

    [日期:2019-03-10]

本网讯(文、图/教务处王鸿飞 王鸣冲)3月4日下午,经精心准备,我校在教学楼726召开了以“脚踏实地干工作,创新突破谋发展”为主题的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校领导翟建军校长、何小龙书记、亚琴副书记、靳紫微副校长、李爱荣副校长出席,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初高中各年级组长及教研组长参加。会议由李爱荣副校长主持。

会上,李爱荣副校长强调,“脚踏实地干工作,创新突破谋发展”是我们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做到这一点,学校才能更快更好平稳的发展。李校长分别从“预学案”编制和“两案”(“预学案”方案、“读写练”一体化训练方案)的实施、小班化优势、作业批改及课后辅导、考试试题的难易程度及试卷的规范性、实验课的开设要求、学生全面发展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教务处赵文岭副主任结合本部门工作,从教务处的工作理念、具体工作及教学常规管理三个方面入手,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特别强调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只有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才能保证学校向更高的层次发展。

教科处朱清芳副主任从教科处本学期的工作目标、工作安排及月具体安排三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强调坚决贯彻学校的各项决策,把学校的各项决策执行落实到位。

听取了大家发言后,翟建军校长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建议。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翟校长强调,校园安全是办好学校的一个根本前提,学校要有长效的安全管理制度,从三防到学生心理健康,从灭火设备的使用到重大灾害逃生演练,还有校园欺凌、校园交通安全、家暴教育等问题需要引起高度的重视。教育教学方面强调,教务处和教科处要分清职责,加强合作,相互沟通相互配合,不得相互推诿。此外,翟校长特别就学业水平考试、实验室管理、文印室管理、学生管理、学籍管理、学生手机管理、教学常规管理、考核制度的制定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何小龙书记主要围绕履职尽责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在精神状态上,要振奋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抓工作落实,理解工作的目的及思想。要将“要我干”,变成“我要干”,将学校领导“催着干”,变成我们“争着干”,为学校美好明天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二是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共谋发展。部门之间和个人之间都要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共同完成工作。

亚琴副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与建议:一是要抓住机遇,快速发展,做强做大;二是落实好学校决策部署;三是年级组长管理要无空档、无死角,教研组长要加强学科间的建设,全力推进科研,激发积极工作态度。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各部门、年级组、备课组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决策和规定,凝心聚力做好教学中心工作起到了指导和推动作用。

翟建军校长讲话

何小龙书记讲话

亚琴副书记讲话

李爱荣副校长讲话

教务处副主任赵文岭发言

教科处副主任朱清芳发言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全市2019年高考科学备考春季研讨会
下一条:竞赛提高教学素养,梦想凝聚精英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