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科研教研活动 → 正文

竞赛提高教学素养,梦想凝聚精英团队

    [日期:2019-01-17]

――师大附校8名教师在全市理化生数字化实验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本网讯(来稿:朱清芳)为推动现代教育装备技术与学科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教师在理科实验教学中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呼和浩特市教育局于2018年12月2日举办了2018年全市中学教师理化生数字化实验仪器操作能力比赛。本次比赛得到各学校老师积极参与,共有244名教师参与了比赛。比赛采取边讲实验边操作的形式,分初高中物理、化学、生物分别同时进行,竞赛实验仪器设备全部由山东远大朗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项提供。

本次比赛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李爱荣副校长亲自带队,成立辅导小组(物理辅导教师:王勃和陆喜丰,化学辅导老师:李爱荣和陈杨;生物辅导老师:朱清芳),从制作PPT、实验设计、问题分析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深入指导,充分体现了团队合作引领的精神!

2018年12月1日,根据教育局统一安排,我校参赛教师到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东校区实验楼参加了为期一天的赛前培训。培训室内,老师们认真钻研着新型数字化仪器,详细记录着操作流程,仔细分析着实验结果,直观的数据和图像使老师们感受到了数字化技术的科学性。

2018年12月2号,老师们顺利参加了比赛,比赛中表现出稳定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基本功底,讲台上发挥自如,实验操作严谨有序,过程讲解有条不紊,充分彰显了我校教师的风采!

2018年12月27日,喜迎2019之际,我校接到喜报,8名参赛教师全部获奖,取得了骄人成绩。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4人:白丽丽《酒精灯火焰温度的测量》

李 曼《平均速度的测量》

柴丽莎《探究电磁波的发射与接收》

温 雪《中和热测量》

二等奖4人:付兴华《食物中的能量》

王 娜《溶液导电能力的比较》

王晓清《研究频率与音调的关系》

王 琴《酵母菌的呼吸》。

在这里祝贺各位老师取得优异成绩!通过比赛老师们学会了新技能,充实了自我,提升了自我,为数字化实验技术在教学中的推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参赛后老师们更是不断总结,并将积累的经验分享给了同学科的老师们,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 阅读次数

上一条:脚踏实地干工作 创新突破谋发展 ——师大附校召开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教育教学工
下一条:走进新课标,走向新高考——史建业老师参加人教社高中数学新课标教材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