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科研教研活动 → 正文

走进新课标,走向新高考——史建业老师参加人教社高中数学新课标教材研讨会

    [日期:2018-07-16]

本网讯(文、图/白帆)7月4日,由人民教育出版社组织的高中数学新课标教材研讨会在宁夏银川隆重召开,会议主要研讨新高考背景下数学课程改革的探索与实践。我校高中数学史建业老师同自治区教研室温孝明老师一起参加了会议。

会议于5日正式开始。会上,华东师范大学鲍建生教授作了题为《数学核心素养的教学与评价》的报告,他认为,如何深入理解数学核心素养系统,如何在课程资源开发、课堂教学设计以及各类评价考试中凸显数学核心素养,将是未来数学教育研究的一个重点。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张金良老师围绕浙江省新高考方案的实践探索与教研转型作了相关报告,他认为,新高考强调学其所长,考其所好,强调选择,张扬个性,高考只考语、数、外,凸显了数学的地位。人教社中书室、湖北省教科院的老师分别作了基于数学核心素养的教材改革和学业质量评价的报告,报告凸显了数学核心素养在新高考中的重要地位。天津市教研室的沈婕老师作了题为《“三新一旧”背景下的数学课程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

为了能让学校数学组的同事们第一时间聆听专家的讲座,史建业老师还利用手机为大家进行了现场直播,大家在认真聆听的同时,围绕相关主题热烈研讨。

会后,史老师感触颇深地说,“各位专家的报告,既站在理论高度进行阐释分析,又利用生动的案例指导示范,收获是巨大的,启示是丰富的。它带给我们高中数学老师的是更多深深的思考,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 阅读次数

上一条:竞赛提高教学素养,梦想凝聚精英团队
下一条:我校10名教师在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