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科研教师培训 → 正文

关于开展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4-06-11]

各年级、各部门:

为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推进“青蓝工程”的实施,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和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经研究,我校将开展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青年教师是学校师资队伍的主要部分,也是学校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通过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展示和检阅青年教师的理论基础、专业素养和教学基本功,推进 “青蓝工程”的实施,落实“少教多学”教改精神,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进步和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

二、参加人员
原则上要求35周岁以下、在我校正式执教满一年的所有青年教师都要参加(个别35周岁以下、教龄较长的教师或35周岁及以上、教龄较短的教师参加与否,由教研中心确定)

三、活动时间

6月12—27日(详见附件1《青年教师汇报课安排表》)
四、评委安排

综合组:张 伟 褚亚申 刘爱华 靳紫微 付金泉

吴日娜 王彤焱

文科组:潘松英 赵文岭 张英俊 付文芳
理科组:庞海文 韩 德 田宇卓 王 勃 霍立君

小学组:祝立新 张玉红 邰雪梅

国际部: 王桂素 王 岩 孙 林

综合组评委参加所有汇报课的评课,其余评委分文科组、理科组、小学组、国际部评课(心理课归入文科组)

五、相关事项
1.各位青年教师自己确定教学内容,于6月10日前报到教研中心,教研中心统一安排汇报课时间。

2.青年教师要提前备课,做好课件,并将教案交由结对师傅把关(建议提前试教,请学科组老师提出合理建议,力争呈现较高水平的汇报课)。

3.课堂教学设计及实施应体现我校“少教多学”的教改精神。

4.汇报课结束后,汇报教师写好教学反思,并于6月30日前将教学反思及一份教案交到教研中心。教学反思内容要体现设计思路,总结经验教训,完善教学设计,提升教育理念。

5.对参与汇报课活动的青年教师,学校根据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以及平时教学常规考核评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对优秀教师颁发证书,予以奖励,对不合格教师要求限期整改。汇报课由评委组当堂赋分,教学反思将由校领导、教务处、教研中心综合评价赋分,教学常规将参考教务处常规检查赋分,具体评分比例为:汇报课占60%,教学反思占10%,常规考核占30%。

6.各位评委要自行安排好工作及课务,准时参加听课,客观公正地填写教学评价表,给予每个选手客观的成绩、合理的评价,并在每节课汇报结束时交回评价表。

7.全校老师(包括作课老师)必须听本学科汇报课,如有时间冲突,自行调课;其他教学人员在没有课的情况下按时听课,不分文理、学段;教务处做好考勤。

特此通知

附件:1.青年教师汇报课安排.zip
2.课堂教学观察量表.zip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

2014年6月11日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李淑章教授应邀为我校教师做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