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科研教师培训 → 正文

我校举行NOC赛项培训活动

    [日期:2018-04-19]

本网讯(图、文/刘凤祥)4月18日下午,“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简称NOC活动)合作方为我校师生做活动赛项培训,我校信息技术课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培训。

NOC活动是面向在校中小学师生和幼儿园教师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实践能力并增强知识产权意识的一项活动。活动的主题为:“学习”、“实践”、“创新”。此项活动自2002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以来,已经举办了十五届,吸引了6万多所学校的6500万名师生参与。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专为此项活动批准设立的“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根据“NOC”的中文发音而来),是这项活动的最高奖项。

活动中,指导老师从赛事背景、竞赛场地、比赛规则、编程环境、评分标准等角度对今年“物流机器人大赛”、“无人机协同竞技”、“3D智能作品创作”、“智能航模竞技”、“模块化机器人竞技”和“变形机器人战士”等赛项做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活动现场的《机器人创客通用教材》、大赛装备、等级考试套装及现场演示吸引了众多师生的注意力,大家仔细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不少师生还亲自上手操作,互动频繁,培训效果良好。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师大附校数学物理历史教师参加全市青年教师培训研讨
下一条:我校开展新教师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