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科研教师培训 → 正文

我校开展新教师培训工作

    [日期:2017-07-15]

本网讯(图、文/穆媛)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一直是我校教师培训的重点工作。6月初,我校教研中心组织9月份即将入职的青年教师进行了培训,并为每位青年教师指定了指导老师。

培训期间,新聘青年教师跟随指导教师听课并同步书写教案,跟随学校青研会参加研修,同时精心准备下学期所承担教学工作。

经过一个半月的培训,教研中心于7月10日、11日组织新教师课堂教学实操演练活动。我校刘爱华副校长、教研中心王彤焱主任、师大附中高中物理特级教师郭继成老师以及我校青研会专家委员会庞海文老师、王勃老师、张慧老师、付文芳老师和部分学科教师听课,并对青年教师进行了精心指导。

郭继成老师从年轻人应如何严格要求自己、如何研究教材、如何研究学情等方面与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刘爱华副校长对六位老师的讲课给予了综合评价,希望新教师多听课,多向老教师请教、学习。要求老教师积极、主动帮助新教师,早日适应我校的工作、生活环境,成为一名合格、优秀教师。

7月11日下午,教研中心王彤焱主任组织青年教师课后教学反思研讨,并进行了教学设计指导。通过本次活动,新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他们顺利开启教师生涯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我校举行NOC赛项培训活动
下一条:专业引领 培训提升——全国优秀校长张景浩老师应邀来我校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