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建设工会工作 → 正文

【教代会专题】我校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一届工代会胜利闭幕

    [日期:2017-05-16]

      本网讯(文、图/党政办公室)5月14日下午,在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一届工代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议程,胜利闭幕。

      闭幕式开始前,大会表决通过了《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一届工代会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决议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2012年学校招生办学以来的各项工作成绩,客观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初步提出了“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决议指出,办学五年来,在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基层党建、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后勤服务、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全校师生员工以创业者的情怀,同心协力,艰苦创业,推动了学校事业平稳起步和健康发展。决议号召全校师生员工今后继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育政策法规,以育人为根本,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主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坚定信心、迎接挑战,争取在“十三五”期间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学校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大会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一届工会委员会。靳紫微副校长代表大会主席团宣布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名单。

      内蒙古师范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我校党总支书记褚亚申同志作了总结讲话。褚书记对大会的成功召开以及当选的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代表积极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表示衷心的感谢。

     褚书记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畅谈学校运转管理和发展建设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这充分说明了广大教职工对学校发展成就的无比珍惜、对学校发展现状的认真思考和对学校发展前景的高度关切,真切地体现了广大教职工爱校如家,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主人翁精神。

    关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褚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一是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在引领学校办学方向、参与学校教育事业、保障学校科学发展中发挥党组织重要作用,实现学校建设有党员的身影,学校发展有党的声音;二是要立足办学初期基本校情,时刻心怀忧患意识,砥砺前行,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坚持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努力克服自满情绪和急功近利思想,做到踏踏实实打基础、韬光养晦铸根基,推进我们的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三是要着眼未来长远发展,坚定不移地实施素质教育,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化、国际化办学之路,努力为未来培养卓越人才,努力提升治校理教水平,善于发挥群智,勇于创新,为自治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提供经验,为实现建成百年老校、百年名校的附校梦奠定基础。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的伴奏下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

大会表决有关决议(草案)

民主投票

民主投票

民主投票

民主投票

民主投票

民主投票

民主投票

监票计票

会议现场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我校开展“喜迎十九大,金秋健步行”活动
下一条:【教代会专题】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代表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