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建设团委工作 → 正文

启智健体强国本 踏梦献礼一百年 ——记师大附校2021年校园体育季启动仪式

    [日期:2021-03-23]

和风捎来温暖春意,运动激发生命活力。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迎来了“启智健体强国本,踏梦献礼一百年”校园体育季。启动仪式于3月22日上午举行,翟建军校长、何小龙书记、亚琴副书记以及党政办贾杰民副主任,教务处李茜副主任,学生处庞海文副主任、陈宁副主任,体育组白浩之组长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何书记在致辞中提到,体育不仅是一种技能,也是一种能力的展现、一种素质的培养。更是在促进身体健康生长发育,增强个人体质、提升自我适应自然环境、提升抵抗疾病能力等方面发挥举足轻重的重要作用。学生在科学的体能锻炼中能充分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进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希望通过体育季中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在这样的氛围中爱上体育、爱上运动,让“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渐入人心,让“启智健体”的发展目标贯彻始终,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献力!




亚琴副书记表示,没有体育的教育是不完整的教育,没有教育的体育又会发展成畸形的体育。好的教育,应该是培养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体育运动对于青少年培养,树立良好的健康习惯、生活习惯是至关重要的。



体育组白浩之组长公布比赛内容



小学部开设的赛事有:

   7人制足球赛、点球赛、1分钟跳绳、8×50米迎面接力、广播操《七彩阳光》;

中学部开设的赛事有:

   3v3篮球、垫排球、1分钟俯卧撑、1分钟仰卧起坐、1分钟跳绳、10人制毽球比赛等。





希望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继续坚持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以博大的胸襟、健壮的体魄、深挚的情怀,献力于美好的新时代,献力于祖国的繁荣富强!


  • 阅读次数

上一条:“筑梦青春 亮剑而上”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初三年级毕业典礼
下一条:“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师大附校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