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建设团委工作 → 正文

安徽省蚌埠市曹老集中学教师来我校参观交流

    [日期:2018-07-08]

本网讯(图/白斯日古冷,文、网页编辑/裴捷)2018年7月5日下午,安徽省蚌埠市曹老集中学教师在校长带领下来到我校参观交流,德育处庞海文主任、团委贾杰民书记及德育处、团委工作人员热情迎接,并带领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在B区一楼多功能会议厅,我校德育处庞海文主任对安徽省蚌埠市曹老集中学教师来我校参观交流表示热烈欢迎。 校园的智慧,凝结在文化,而文化就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在庞海文主任的带领下,参观团先后参观了学校的老牛基金会、心理咨询室、食堂和学生课外实践基地等。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各具特色的心理教室文化,符合学生实践精神的课外实践基地等都让参观团一行在纷纷赞叹之余,驻足拍照留念。

位于B区九楼的是我校老牛基金会办公场所。老牛基金会是由牛根生先生捐赠并发起设立的从事社会公益慈善活动的,基金会以“发展公益事业,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业务活动主要方向是面向环境保护、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三农”事业及救灾帮困等其他公益慈善事业。我校2011年12月成立,受到了老牛基金会巨资捐赠,建校时给予我校很大帮助。

位于B区九楼的还有我校的内蒙古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中心和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这里为学生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科学化的心理咨询服务。

随后,参观团一行参观了食堂,我校食堂干净整齐,可供全校师生共同就餐。

学生宿舍各有风格,别具一格,整齐干净而不失青春期的年龄特征。近期的宿舍文化节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还展现了学生活泼上进的精神面貌,培养了学生的团结精神、创新和审美能力,促进了良好班集体的形成。

学校开辟出蔬菜实践基地以后,学生们不仅得到了劳动技能的培养,还在德育方面有了提高,学生们近距离认识了蔬菜等植物,还自己动手学会了种植蔬菜的基本知识,同时也认识和体会到农民劳动的艰辛,懂得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义。

此次参观,参观团给予我校高度评价。这次参观,架起了相互交流的桥梁,希望今后学校间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提高进步。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我校第六届宿舍文化节圆满结束
下一条:”弘中华之德 承百年薪火“——二人台传统戏曲进附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