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建设团委工作 → 正文

一堂来自老牛基金会的【德育课】

    [日期:2018-09-01]

慈善是一缕阳光,给人温暖和希望;

慈善是春天的雨露,给人清新的气息;

慈善是暗夜的星光,给人前进的勇气;

慈善是温柔的眼神,抚慰孤弱的灵魂;

慈善是无语的呵护,给人温馨和安详…

本网讯(图/白斯日古冷、文/张鑫、网页编辑/裴捷)为培养学生助人为乐的高贵品质,弘扬关心公益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我校邀请老牛基金会理事长雷永胜先生来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关于慈善的德育课。老牛基金会是由蒙牛乳业集团创始人,前董事长、总裁牛根生先生携家人将其持有蒙牛乳业的全部股份及大部分红利捐出,于2004年底成立的从事社会公益慈善活动的非公募家族基金会。

王贵俊校长主持讲座,并给同学们介绍了雷永胜先生,雷永胜先生曾在大学任教,在政府任职,后进入内蒙古蒙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现任老牛基金会理事长。雷永胜先生热衷于慈善事业,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绝伦的德育课。

雷永胜先生在讲座开始亲切地与同学们互动,同学们踊跃参加,分享了自己身边的慈善之事。雷永胜先生表示,慈善不分国界、不分种族、不分贫富,不分年龄、不分时间、不分领域,从总统到民众都可以做,慈善应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可以做一辈子。

讲座的最后,雷理事长分享了牛根生先生的慈善理念与同学们共勉:

小胜凭智,大胜靠德;

财富越多,责任越大;

予人帮扶,于己修善;

人人行善,则事无不善;

快乐大小,看爱你人数多少

从无到有,满足个人,这是一种小快乐;

从有到无,回馈社会,这是一种大快乐!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2018年军训闭营仪式
下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开展主题军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