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建设团委工作 → 正文

从心所欲不逾矩 师大附校开展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2018-08-25]

孔子曾有过一段著名的理论:“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所谓从心所欲不逾矩,尊重心底的声音,这是对生命的敬畏,与此同时,我们也要遵守规则,受规则和制度的约束。

本网讯(图/白斯日古冷、文/张鑫、网页编辑/裴捷)为了让初一高一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规范日常行为,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2018年8月25日,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在励学堂开展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讲座。

庞海文主任主讲学生管理,首先讲了奖惩条例,要做到赏罚分明,通过奖励树立学习榜样,通过惩罚改变不良行为习惯。通过学校官网、学校专栏 、校园广播 、校园宣传栏等方式宣传学生优秀事迹,学生助人为乐,勤俭节约,卫生良好,学习努力等好习惯都可获得奖励和表彰,多方面进行道德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学生。

其次,庞主任用我校违纪学生的例子详细讲解了惩罚条例 ,具体阐述哪些行为是学校呀严禁出现的,例如:偷窃盗窃行为,;宿舍喝酒酗酒;染发烫发留长发等。如果出现此类情况会根据学生管理条例进行处分。

最后,庞主任对所有学生提出要求,希望所有同学们尊师重道,规范自身行为习惯,刻苦学习,做一名优秀的中学生。

赵文岭主任主讲安全教育,从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第一,交通安全,赵主任提醒同学们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乘坐有牌照的车辆,遵守交通规则,提高安全意识,保护自身安全;第二,网络安全,网络世界丰富多彩,但也有很多糟粕,希望同学们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合理使用网络,健康上网,绿色上网;第三,日常行为习惯,注意自己的行为规范,要学会打磨自己,学会说话学会办事学会学习学会成长!

  • 阅读次数

上一条:赠予你们翅膀,请你们努力飞翔! 师大附校开展学习方法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师大附校举行“品味鲜卑史韵,感悟盛乐文化”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