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建设团委工作 → 正文

创文明校园,做文明学生

    [日期:2018-12-12]

本网讯(图、文/团委,网页编辑/裴捷)美丽校园,知识殿堂,需要我们共同呵护;和谐校园,你我之家,需要我们共同守护;文明校园,一言一行,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当前,正处于自治区文明校园创建验收阶段,为配合呼和浩特市政府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自治区文明校园和创建呼和浩特市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学校向广大同学提出以下倡议:

一、文明课堂,营造良好学风。我们应牢记学习使命,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认真听课,不看课外书,不睡觉,不玩电子产品;不将餐食、零食等带入教室;不在教室内追逐打闹,自觉保持黑板干净、教室整洁,营造良好教室环境。

二、文明用餐,养成良好习惯。作为文明附校人,我们理应自觉排队就餐,不拥挤、不吵闹;节约粮食,不剩饭菜;不把餐食带出餐厅;注意就餐时的礼貌,不喧哗;饭后将餐具放到回收处。

三、文明宿舍,共创和谐之风。宿舍文明应讲究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勤整理、勤清洗、勤打扫、勤开窗,保持寝室空气流通、清新;提升个人素质,与室友和平相处、相亲相爱。

四、文明个人,展示良好形象。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不闯红灯,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便后冲厕,节约用水,不乱贴乱画,不损坏花木,做到举止文明,展现附校学子良好形象。

举手投足展示文明形象,一言一行彰显校园文明。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附校人,用行动诠释文明之美,共筑校园文明之风。 同学们,让我们争做校园文明的践行者,让文明之花绽放,让和谐之乐唱响,让我们为争创自治区文明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

德育处 团委

2018.12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我校对周边“小饭桌”进行卫生、安全督查
下一条:【舌尖上的附校】食之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