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建设团委工作 → 正文

儿童自理能力成长体验课之《今天我做饭》

    [日期:2018-12-03]

本网讯(图/四年级5班家长,文/李茜,网页编辑/裴捷)师大附校的教育理念从来都不只局限在课内学习,家庭生活锻炼能带给孩子更多。为了增强学生个人生活独立自理能力、锻炼生活技能及体会父母辛劳,12月2日,我校小学部四年级5班组织开展了一堂儿童自理能力成长体验课之《今天我做饭》。

  四年级5班全班同学亲自下厨,为父母亲手做一餐。

学生家长有感:

没想到女儿今天自己独立做出这么好吃的菜,对我们父母和孩子都是难忘的经历,不仅提高了孩子独立生活的自理能力,更让孩子们懂得了孝敬长辈,感恩父母的美德。

孩子有感:

在帮父母做家务的过程中,我掌握了基本的生活本领,领悟到了生活的真谛,体会到了父母的辛劳,学会了感恩!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让孩子为父母做一顿饭,教育孩子知道自己是家里的一份子,不应该只享受成果,也要为家庭付出自己的力量,只有懂得分担才能更好的承担。实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培育出懂得感恩的人,带给孩子的独立、自信、自强是一生宝贵的财富。

  • 阅读次数

上一条:【舌尖上的附校】食之有“道”
下一条:社社都精彩,团团亮起来——我校社团开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