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建设团委工作 → 正文

“家校合力,静待花开”—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初中部家长会

    [日期:2019-01-14]

本网讯(图、文/董莹莹,网页编辑/裴捷)“家校合力,静待花开”,为了让教师和家长共同扮演好孩子成长路上引路人的角色,也为了加强家校合作,让家长了解孩子在校学习情况,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初中部于1月12日下午召开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期末家长会。

下午两点半,家长们陆续走进校园,来到励学堂聆听讲座。讲座由初一年级组组长王勃老师主持,副校长靳紫薇首先发表讲话。

  靳校长首先指出了附校当前的良好发展态势,靳校长尤其强调,依傍内蒙古师范大学的迅猛发展,凭借新一届领导班子丰富的办学经验、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对附校发展全身心的投入和付出,全体附校人必定同心协力,将附校打造成一所真正意义上的名校。靳校长又用自身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与家长交流如何选择真正对孩子成长有利的学校。靳校长提出,一所好的学校,一定是教师能够给予学生充分关注的、学生能够得到个性化发展的学校,而附校独具特色的小班化教学,就能够将这一点发挥到极致,必将为孩子的成长提供更广阔的空间。最后,靳校长为家长介绍了附校初高中近年来的办学成果。靳校长的讲话言辞恳切又语重心长,在家长心中树立了良好的附校形象。

紧接着,左丽叶老师做了关于处理亲子关系的报告。左老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心理系,有着丰富的理论基础,又结合了自己与学生相处、与孩子相处的经历,整场讲座既生动又深刻,不管是家长还是老师都受益匪浅。

左老师首先用一则短片和两项权威报告,直观地说明了家庭教育的地位无可取代。那么如何做好家庭教育呢?左老师提出,要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而和谐的亲子关系的基础是和谐的夫妻关系,并且要了解、尊重、顺应孩子的心理规律。在这里,左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孩子不同年龄的心理发展规律,尤其强调父母要增加与孩子的交流,要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这个话题引起了家长们的反思,更为家长今后对孩子的教育提供了方向。 随后,各年级组织家长进班了解学生情况,各班级家长会有序展开。班主任为本学期表现优异的学生颁发奖状,为家长介绍本学期学生们的学习和成长情况,并对家长们假期对孩子的管理和督促提出建议。 本次家长会的召开,实现了家长与学校的良好沟通,也为本学期初中部的教学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开学季|师大附校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暨新学期校会
下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小学部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家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