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咨讯小学部动态 → 正文

小学语文教研组召开语文作业优化教研会

    [日期:2017-05-05]

本网讯(文、图/樊宇)随着新课改的日益推进,语文老师除了在教学方法上不断创新,也必须在作业上进行优化。54日下午,小学部在一年级五班召开了语文作业优化教研会,会议由小学部副主任张玉红老师主持。

会上,有8位语文教师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各位老师结合日常教学实践经验,从作业的形式、内容、数量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有效做法,并进行了热烈研讨。

会议最后,张玉红老师作了总结发言,提出了优化作业的思路:设计与现实生活贴近的“语文生活化作业”,重视作业的开放性、实践性、综合性和选择性,即改变单一的接受性作业,探索接受与体验、研究、发现结合的新型作业;改变单一的个体作业方式,探索独立自主与合作交流相结合的作业方式和彰显个性的选择性作业方式。让生活融入作业,使学生在作业中体味生活,感受生活,享受生活。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小学部语文教研组召开儿童阅读课程推进教研会
下一条:小学部师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小英雄雨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