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咨讯小学部动态 → 正文

师大党委书记黄雅丽“六一”前夕来我校看望少年儿童并调研

    [日期:2019-05-31]

本网讯(图、文/党政办公室)5月30日下午,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雅丽来到我校参加主题为“童心颂祖国,筑梦新时代”的少先队入队仪式,与小学生们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内蒙古师范大学工会主席萨日娜、团委书记贾世琦以及我校领导、环节干部、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仪式。

今天的附校,晴空朗朗,草木欣欣。

黄书记的到来,令节日里的孩子们格外开心。少先队员们热情地围拢过来问好,少先队员代表一丝不苟地为黄书记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向她敬少先队礼。黄书记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与孩子们手拉着手走进入小学田径运动场,参加少先队入队仪式。

入队仪式现场,黄书记与孩子们一同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认真地为新队员戴上红领巾,见证了新队员的入队宣誓,为中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为少先队授予了队旗,并高兴地与新队员合影留念。

入队仪式上,黄书记还给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礼物,勉励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祝福同学们健康快乐成长。

翟建军校长代表学校致辞,深情寄语同学们:“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并对黄书记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对孩子们的关爱表示衷心感谢。

入队仪式结束后,黄书记在与会同志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科技馆、创客空间、校园电视台等新建教育教学基础设施,了解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情况;参观了拓展课程教室、文化角,夸赞学生们自己创作的泥塑、绘画、手抄报、摄影、剪纸等作品富有创造力、艺术美;走进课堂,与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详细了解教与学的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黄书记对我校所取得的办学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黄书记强调,随着内蒙古师范大学行政主体向盛乐校区的迁移,师大附校要承担起为师大教职工子女提供优质教育的责任和使命。今后,盛乐校区将成为师大的主校区,校区面貌和功能将全面改善,加之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建设的全面推进,师大附校将迎来快速发展的宝贵机遇和良好环境,要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大学校宣传力度,努力打造成为像师大附中一样的优质教育品牌,为推动当地基础教育发展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同时,黄书记还与我校领导班子就从小学至高中开设蒙古语授课班、解决蒙古族教职工子女接受母语教育问题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讨。我校领导班子一致表示,会竭尽全力将学校办好,努力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决不辜负师大党委和黄书记的信任和嘱托。



少先队员为黄书记系红领巾

黄书记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黄书记为中队授队旗

黄书记为新队员系红领巾

黄书记给同学们送上节日礼物

队旗授予仪式

翟建军校长讲话

何小龙书记宣读新一届中队辅导员名单

靳紫微副校长宣读新入队学生名单

教务处副主任李茜老师主持仪式

大部辅导员张鑫老师领誓

中队辅导员代表乔宇飞老师发言

刘骏凤同学主持入队仪式

新队员代表李欣凝同学发言

入队仪式现场
入队仪式现场入队仪式现场入队仪式现场少先队员宣誓走进课堂调研走进课堂调研走进课堂调研与学生交流互动
走进课堂调研参观科技馆参观科技馆参观科技馆参观科技馆参观科技馆黄书记与我校领导班子交流

  • 阅读次数

上一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小学部开学典礼暨第一周升旗仪式
下一条:人生须立志,青春当奋斗——翟建军校长为师大附校小学部学生做劝勉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