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咨讯小学部动态 → 正文

幸福中国年——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小学部灯笼作品展

    [日期:2019-04-10]

小学部于2019年4月8日展出2019年寒假学生德育作业,《幸福中国年》——做个灯笼迎新年

活动背景:

中国的灯笼又统称为灯彩。起源于18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每年的春节前后,人们都挂起象征团圆意义的红灯笼,来营造一种喜庆的氛围。编织灯笼,是对美好生活与未来的编织;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编织。一个小小的灯笼,承载着一代人的希望,交织着对生活的祝福。

活动目的:

1、丰富学生寒假活动,在活动中发现学生特长,引导开启天才机会之窗。

2、锻炼学生手眼协调能力和创造能力,通过最强大脑教育激发学生无限潜能。

本次作品在教学楼A区五楼516教室展出,欢迎老师和同学们来参观指导。

学生展示自己的作品。

精美的灯笼

参展的灯笼由学生和家长共同精心制作,不少灯笼都取材于废旧物品,有的用可乐罐制作、有的用月饼盒制作、有的是用过的红包纸,彰显了环保理念。

这次灯笼展,不但使孩子们对中国的传统节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还对学生进行了一次很好的环保教育,并且提高了学生们手脑并用的能力。让孩子对“中国年”的习俗有了更多的了解,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传统文化的种子。

  • 阅读次数

上一条:记录成长足迹,分享成长快乐——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小学部学生成长手册评
下一条: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 ——小学部四年级5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