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咨讯小学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小学部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5-03-15]

组织好主题班队会是每一位班主任应具有的专业技能,它对于形成正确的班级舆论,增强班级凝聚力,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能力等都有重要的作用。为加强班主任们的交流,分享班队会工作先进经验,更好地开展班队会,进一步提高我校小学部德育工作水平,2015年3月6日,我校小学部召开了以“如何开好班队会”为主题的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小学部负责人及班主任、大队部老师参加。交流会由小学部副主任张玉红老师主持。

经验交流会上,老师们认真讨论了开好班队会的重要意义;邰雪梅、王丽超、李仲芳、张慧、王莉莉、王冬梅六位班主任代表分别结合各学年组特点、自己的班级情况,就如何开展班队会及发挥班队会的教育作用谈了自己的经验;大队部刘璐老师介绍了班队会的一般流程及有关要求。

最后,张玉红老师就如何开好班队会作了总结性发言,她认为,班队会也是一门课程,要坚持以老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坚决杜绝以往老师的“一言堂”,更不能把班队会开成“说教会”、“批评会”或“大杂烩”,建议老师们在围绕主题的前提下,通过多种丰富多彩的形式开班队会,在激发学生兴趣的同时,达到教育引导目的。

这次经验交流会,丰富了班主任们开好班队会、管理好班级的经验,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是一次富有成效的经验交流会。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我校举办小学生寒假手抄报、小海报优秀作品展
下一条:我校小学部举行首届“创新杯”作文大赛及百词、百题、英语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