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咨讯小学部动态 → 正文

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 ——小学部四年级5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19-04-02]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孩子们的交通安全不仅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美满,也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兴衰与长远发展。

为此,4月1日下午师大附校小学部四年级5班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分为两个部分:步行安全篇和乘车安全篇。
步行是学生最基本的出行方式,在当前复杂的道路交通环境下,更要懂得步行出行的交通规则和要求。

步行安全包括为“五要、五不要”。五要:行人要走人行横道,走路时要集中精力,过马路要遵守交通信号灯,要走过街设施和人行横道,要认识交通标志。五不要:不要在道路上踢足球、玩滑板,不要嬉戏打闹,不要翻越护栏,不要随意横过马路,不要扒车、追车、抛物击车等。

各种各样的斑马线


过马路时要集中注意力,不戴耳机,不玩手机和游戏。

认识交通信号灯

乘车安全篇主要围绕乘坐校车、搭乘公交车、搭乘小汽车、电动自行车等乘车方式,记住“五要、五不要”。

“五要”:上车要系好安全带,要从汽车右侧下车,要在车辆停稳后下车,乘坐公交车要坐稳扶好,儿童乘车要坐安全座椅。“五不要”:儿童不要坐在副驾驶座位,乘车时不要将头或手伸到车外,不要乘坐超员车辆、农用车辆以及酒驾司机的车等。

安全教育是一个长期、连续的过程。小学生年龄小,自我保护意识差,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随时向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让安全意识成为行动自觉。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幸福中国年——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小学部灯笼作品展
下一条:谈担当作为,要真抓实干——小学、国际部党支部民主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