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咨讯小学部动态 → 正文

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小学部、国际部开学工作会议

    [日期:2019-03-14]

寒冬在阵阵锣鼓声里挥手告别,

春天迈着喜悦的脚步轻盈地朝我们走来。

在度过了一个快乐、祥和、充实的寒假后,

附校师生怀着憧憬与期盼,迈入了崭新的学期!

3月11日下午,我校在B区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以“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为主题的工作部署会议。校党政领导翟建军校长、何小龙书记、亚琴副书记、靳紫微副校长、李爱荣副校长出席,教务处副主任李茜、安保处主任孙林及小学部、国际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靳紫微副校长主持。

翟建军校长在讲话中对小学部教师的教学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对小学部的课堂氛围做出高度评价。翟校长强调,老师们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安全工作,从学习、生活各方面关爱学生,做有爱心、有品味、有思想的人民教师。

会上,翟校长宣布小学部的管理将由“学部制管理”调整为“年级组管理制”,并宣读任命小学部三级管理名单:

【年级组长】

一年级:王鑫

二年级:王岩

三年级:刘凤祥

四年级:李茜

五年级:王珏

六年级:邰雪梅

【教研组长】

语文:邰雪梅 王雨田

数学:闫馨 郭静洋

会上,何小龙书记就教师的职业行为准则和安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建议。何书记强调,新认命的年级组长和教研组长要“吾日三省吾身”,在短期之内改善、改进学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

关于安全工作,何书记强调,要结合学部特点,进行工作梳理,提高思想认识,与各部门协调沟通,使附校工作安全过渡到新的阶段。

何小龙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班主任工作,提高教育质量,增强德育实效性,亚琴副书记从德育教育、常规管理、家校联合等方面对小学部班主任提出要求,并将评优工作和班主任考核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爱荣副校长在讲话中,就教研组长工作职责做了进一步明确,并对教研组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各教研组要按照学校的相关指示制定工作计划,制定适合本学科的具体措施。要狠抓教育教学常规,确保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会上,靳紫微副校长就年级组长工作职责做了进一步明确,并对年级组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靳校长强调,年级组长要明确自己的工作占位,制定符合自己年级的工作计划,配合教务处、学生处完成教学管理工作,配合大队部完成少先队工作,同时要重视年级组建设,建设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风气。

一朝花开傍柳,又是学期开头。2019年的春天如期而至,崭新的学期已经开启,日历上刚刚翻过去的那一页,记录着附校成长的印记,附校迎来全新的征程,让我们共同努力迎接又一个新的开始!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明确目标,精细管理——小学部第二次教研组长、年级组长会议
下一条:师大附校小学部新学期第一次常规检查